*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08

-

现代HE,互撩甜宠

甜宠无误!!(即:感情线无刀,不是傻白甜)

明日有更新

本章要点:猫饲主张土豪X猫控吴喵 (不不是只可爱的美国短毛猫

原ID:无辞。  整理帖:吴绯01-07



08  和喵比萌的吴医生


张先生目前已经看到了三个面的吴医生。

第一面,是个彻头彻尾的矛盾体,恶狠狠地路见不平,一边满脸的不情愿,一边冷静及时地救人。

第二面,是工作时的吴医生,很讨小朋友喜欢,耐心而冷静,不娇纵,不市侩,在医院颇有人气。

第三面,是放下心防后带点俏皮的吴邪,心思和经历明明很复杂,却不时会露出孩子气的模样,有着最纯粹的笑容。

这三面都有共通之处。

而就在相遇的第三天,他见到了第四面:当猫控抱上猫。


-

回去路上,张先生问:“你发小不是医生?”

“不是。他家怎么说呢,类似于名医世家的那种,在医学界声望很高。本来他家里人是希望他也当医生的,不过他比较喜欢经商,和家里关系……也有点差,断绝关系之后就自己出来创业了。怎么问起这个?”

张先生听懂了吴医生的言外之意。那样的家庭,如果孩子事业有成,也不至于要断绝关系,很可能跟他的性取向有关系。

“之前在市一院见到过他。”

“哦~就前几天吧?可能是为了替我解决一个小麻烦才去的,他本人不懂医。”

“这样。”

吴医生的确很喜欢张先生,可他连对方是不是弯的都不清楚,当然不敢贸然出击,可又憋不住一颗燥热的心,抓住一切机会想多和这个人待在一起。

沉默片刻,吴医生大胆问张先生:“张先生,你回去还有事吗?”

“怎么了?”

“如果你不忙的话,我想见见不不可以吗?”

“可以。那现在直接去我家吧。”

“真的吗!”吴医生眨巴眨巴眼睛,“谢谢你张先生,你人真的太好了!”

“没什么。”


半小时后,终于摸到了不不的吴医生兴奋得不行,连“第一次到张先生家”的紧张感都顾不上了。

不不是只美国短毛猫,这个品种的猫如果训练得好的话,能听得懂主人的简单指示,也能学会玩一些适合学龄前儿童的小玩具。当然,猫天性似乎都带了点不做乱就白过了一天的破坏因子,吴医生很少看到像视频里的不不那样乖巧听话的。

张先生给吴医生倒了杯水,“抱歉,家里只剩酒了。”显然不能给多半胃不好的吴医生喝。

“没事没事。”吴医生接过玻璃杯。这个家装修风格简单而不失气度,单从客厅面积和阳台上放置的吊床以及带安全扣的小秋千就看得出,张土豪的的确确是个有钱人。

看到客厅角落里的一只被粗粗团起来了的毛线球时,吴医生觉得张先生家的这只美短就属于非常聪明的那种,独自在家不仅没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还会自己找乐子。

“张先生,你一个人住吗?”

“嗯,我母亲正被关着。”

“啊?!”

张先生突然意识到这么说有歧义,嘴角勾起一个小弧度,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她是做研究的,经常闭关。”

“原来是这样!好厉害!能问问是做什么研究的吗?”

“考古方面的,最近在西部边陲有发现。”

吴医生由衷地佩服。张先生看上去很厉害,没想到是因为母亲就如此优秀。啧啧,人比人哪。

“喵~”

张先生去小房间里把不不抱了出来,毫不夸张地说,吴医生的眼睛就像不不见到羊奶布丁时一样,充满活力,亮闪闪的。

又来了。张先生在心里想,像小孩子一样的吴医生。或者准确来说,小朋友才拥有的一些特征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身上。

而张先生并没有任何反感,只是在心头存着份单纯的好奇——毕竟在他的初印象里,吴医生不是这样。


作为张网红的微博新晋狂热粉,吴医生对这只猫已经颇有了解。张先生的第一条微博就是不不刚一两个月大,被他从宠物店买回家时拍下的视频。猫咪尚没有一个固定的名字,在店里也只是跟其他猫一起,被店主以“咪咪”作为统称。张先生边跟在小乳猫后面,录下它打量新环境的一幕,边用各种名字喊它。

“咪咪”

不理。

“小小。”

不理。

“小白。”

不理。

“……”毫无经验的张土豪起名苦手了。

猫咪毕竟还小,没走多远就累了,可能是觉得新主人还算可靠,小奶喵竟没怎么怕生,舔了几口主人喂的羊奶,主动蹭上了张爸爸的手。

张爸爸立马意会,把它捧进了怀里。猫咪很喜欢主人上身的毛衣,软趴趴的窝成一团,眯上了眼。

“Muriel.”张先生温柔摸着猫咪蓝白相间的毛,轻声道。

刚得了个洋气的英文名的Muriel一声不吭,小爪子勾住了张土豪的名牌毛衣,一扯,脱线了。


因为是第一条微博,不买粉不买头条的张先生并没有迅速蹿红,但吴医生看到这个视频时,评论数还是相当惊人。看了看发表时间,吴医生发现原来有很多人都跟他一样,关注了张博主之后翻到了最底层,这才有了这么多留言。

内容也出奇得一致,什么“哈哈哈哈小宝贝真的一点都不为所动啊!”之类的。

第二条微博是Muriel睡醒之后录的。张爸爸找它的齐叔叔咨询了下,对宠物的名字大致有了些了解。

张先生:“朋友告诉我,给宠物起名讲究的是突发奇想,完全不讲道理。”

镜头里的Muriel正在吃幼猫猫粮,嘎嘣嘎嘣吃得很香。

“Muriel”

“咔吱咔吱”

“轻舟。”

“卡蹦卡蹦”

“笑笑。”

“唔唔**%¥&#”

“什么都不要,索性叫你不不吧。”张先生无奈。

吃饱喝足的小奶喵:“喵~”

“……”

从此这只小丫头就有了正式的名字:英文名Muriel,小名不不,大名有点长,叫“什么都不要”。


小姑娘如今都是只一岁多的成猫了,不知是不是随了主人,一般情况下性子都挺温和,那股子淡定的劲儿跟张先生像极了。

吴医生喜欢猫,又喜欢上了张先生。

实在没有理由不喜欢张先生养的、性格还像他的猫。

结果没过几分钟,不怕生的张不不姑娘四仰八叉躺倒在了吴医生怀里,肚子完全暴露在了吴医生眼皮子底下,像是在邀请他再挠挠这里,“咕噜噜噜”享受得不行。

吴医生眉目含笑,“张先生,到刚才为止,我一直以为不不是只内敛含蓄的猫,高贵的小公主。”

“你现在知道真相了。”

“哈哈!对了张先生,你为什么会给不不起Muriel这个名字?也是随口取的吗?”

张先生叹了一声,“只有这个不是。”

吴医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吓到了不不,四只爪子猛地收拢,把吴医生的右手给扣住了,吴医生赶紧顺了顺她的毛。

不不很满意,“喵。”

吴医生很高兴,“你超乖的!”

张先生看着一人一猫团在客厅特大号的毛绒毯子上,勾起嘴角缓缓道:“Muriel在凯尔特语中有‘海’和‘光’的意思,她的毛色正好对应得上,寓意也不错。”

“哇,听起来真的很棒。凯尔特语……是古代在西欧流行的那个?”

“嗯,不过现在讲的人不多了。”

“张先生,你好像什么都懂。”

“是么?”

“是的,特别棒了。”

张先生切好了一盘苹果,端着盘子拿着一只羊奶果冻走过来。不不和吴医生齐齐前臂撑地,眼睛直勾勾盯着属于自己的那份餐后福利,表情看不出什么,可两双眼确实像得很了。

眼看着羊奶冻的膜被撕开的不不:“喵——”

被不不萌到的吴医生:“喵~”

被吴医生萌到的张先生:“来吃吧。”




TBC

17 Apr 2018
 
评论(6)
 
热度(315)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