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10

-

甜宠

明日更新

本章要点:关于吴医生与张先生的初遇

前文01-09



10  碰巧救了人的吴医生


那时候的吴邪,大约可以用“恣意张狂”来形容。

盗大的医科生恐怕没有不知道他的事迹的:年仅二十三就已经成为盗城第一人民医院心外科的主刀医生之一,技术精湛,敬职敬业,略有傲气,但为人很正,受到诸多同行前辈的看重。而在一院,不仅是院草,更是心外科众望所归的未来科长。

但放在医院外面,抛去“医生”所带来的包袱和压力,他只是个长相出众的人,兴许偶尔会正好被网上的粉丝认出来,合张影;偶尔的偶尔,在受邀前去的漫展上会遇到同行,寒暄两句。

可能出于cos的爱好,也不算太普通吧……但终究,算个普通人。


去年六月,吴邪二十六岁,在心外科已工作三年,临床经验充足,技术上也更精进了一些。他肯吃苦,又因为年纪比其他人都小了一圈甚至几圈,所以每每到要加班或是安排突发手术时,轮到的都是吴邪。

到六月份天气回暖,吴邪长期不太注意的胃出了问题,在住院部待了三天就又想回去上班。他的导师茅医生和院长都不高兴了,觉得他太不重视保养身体,劝服不了,院长索性给他提前调了年假,一次性放了吴邪半个月。

于是吴邪就拿着单位团购的机票,跟团到国外旅游去了。

英国到处都好看的建筑,美国人其实不排中挺热情,德国的小哥哥帅得令人发指,瑞士的雪山美如画……这个导游团带着一众游客把欧美主要城市逛了个遍,最后一站,法国。

不得不说,法国人,不论男女老少,撩人技术都是实打实的好。吴邪作为这支旅游团的新晋团草,毫无疑问受到了各种欢迎,被搭讪次数多得数不清。

蔚蓝海岸,颇受世界人民欢迎的旅游胜地,周边最出名的是尼斯,戛纳和摩纳哥。相较于另外两处,尼斯的知名度要小许多,反过来倒也方便了旅客,省得人挤人了。

尼斯有个天使湾,因沿岸的形状像天使的翅膀而得名,非旅游旺季时游客相较于其他国际景点而言相当少。

吴邪跟团到那里时也被景色给迷了眼,再一看海滩,发现人数并不太多,十分地安静祥和。在旅程的倒数第二站,他总算感受到了跑这一趟的价值——吴邪偏宅,平时很少出门,跟团旅游说实话也是第一次,更别说还只有他一个人,因此出发到现在他并没有特别高兴过;而美妙的自然景观似乎真的有安抚人心的力量,比如此刻,吴邪全身心地放松了下来,望着蔚蓝的海面,起了点跃跃欲试的心思。

这支团里中年人居多,少数是年轻人。这帮团友虽说一起玩了三五天,彼此都混了个脸熟,但吴邪一方面是不满“被放假”,一位他主刀的患者的手术也因此推迟了两天,难免会担心人家的病情,心情不太理想;另一方面,这帮人里头,年纪大的没话说,年纪相仿的几个都各自有伴,所以他一路上几乎都在一个人玩。以前他唯一一次出国是陪发小散心,顺便处理点事,他爸妈工作也忙,一家人只去过云南和苏杭一带看过风景,很少得空。这回巧合之下,享受了回独自出游的感觉,难得清静,也不至于觉得孤单。

到了下榻的酒店,吴邪发现设施之类的都还不错,甚至比国内一些五星级的还要看上去人性化一些,心情又好了点。他独自一人报的团,所以房间也是单人独间,一张大床房,浴室里还有按摩浴缸。冲了个澡之后,他下楼去餐厅自费吃了点蔬果沙拉,带上泳衣去了海滩。

下午三点,海滩上不乏晒日光浴的男女。吴邪不甚刻意地瞄了几眼其中的男性,轻轻吹了声口哨。

真不错。



张起灵去海滩边没什么人的礁石旁接了发小打来的越洋电话。

“喂哑巴,你再不来救我我就得死在这儿了。”

“……我在La baie des Anges,海滩上。”

“…………”发小在德国读过书,对那个地方熟得很,他咬着牙:“你特么,这种大好日子去天使湾浪,让老子在等死?”

张起灵听着那边传来的阵阵枪响,淡定道:“现在挂电话就死不了。”

“不挂也死不了好吗。”发小被压制烦了,单手撑着翻上面前的集装箱,砰砰几声之后,对方就完全安静了下来。他挑眉冷笑一声,“烦,以后A级任务死也不接了,吃力不讨好,对手和搭档都跟猪一样。还不如直接做S级来得舒心。”

“你少说废话就行……”

“你猜这次是谁?”

听到发小冷飕飕的口气,张起灵皱了皱眉,“‘他’出/狱了?”

“呵,刚放出来就打了我两枪,不知道那帮看守员干什么吃的。”

看来是真伤得不轻。张起灵无奈地扫了眼海滩,“我在陪我妈旅游。”所以一时半会儿是回不了国了。

“我猜到了。”发小往车库门口找了处隐蔽点藏好,顺势换了把地上完好的冲锋枪,“最后一批来了,我挂了,你记得看着点你妈,别陪着人还让‘他’得手了。”

“嗯,好。”

张起灵挂断电话,正要去资料库调信息,就听见海边传来一些人稀松的求助声。他心脏漏跳一拍,跑向了人群聚集的中心。

夹杂着几种语言的嘈杂声音之中,有个人喊了句:“An Asian woman!”

亚洲人?

张起灵的预感越发不好。

他顾不得礼貌,有些强硬地拨开人群,见到了正躺在沙滩上的自家母亲和一个目测是中国人的男人。


吴邪忙着救人,当然没注意到聚过来的人中又多了一位。

女子在他背着她上岸时说了声“谢谢”,原来也是中国人。短短几分钟,他跟周围人要了衣服布料,麻烦他们找多点干净水过来。

他有条不紊又动作飞快地取过刚要到的衣服布料,将女子手臂上的伤口近心端以环形扎紧。

“Clear water.”[净水.]

“Here!”一个人匆匆跑过来,手里举着一根水管。

水管接了长长一条,比吴邪预想的速度快了不少。他对准伤口边冲洗边说:“这水可能有点凉,您忍一忍。”

白玛只是头有点晕,其实意识是清醒的,“好的,非常感谢你救了我。”

“没什么,刚巧我知道方法而已。”吴邪朝她笑了笑,“您感觉怎么样?头不晕心脏不疼的话问题就不大,大部分海蛇的毒性发作都有一段潜伏期,没发现的话会很危险。您的伤口处理挺及时,等一会儿去医院注射了抗海蛇血清就没问题了,所以放心吧。”他本职是医生,下意识就带了些安抚的口吻出来。

“好。”

吴邪抬起头,对着围观群众道:“Please take her to the hospital.”[带她去医院.]

张起灵看清了他的正脸。对上母亲的视线时,他难得产生了懊恼的情绪。白玛温柔一笑,就着张起灵伸出的手臂揽住了他的脖颈。张起灵道了句谢就抱着白玛离开了沙滩,赶着送她去医院。他的记忆力是普通人的三到五倍,过目不忘不好说,记住一张脸还是很轻松的。

“不跟那个孩子当面道谢?”

“先送您去医院,等脱离危险了我再去。”

于是,等吴邪冲干净双腿,看到的就是张起灵挺拔的背影。

原来是那位女士的先生来了。他放下心,被周围人簇拥着夸赞了一会儿,回宾馆了。他听到了那句不带多少感情的致谢,当不当面、郑重与否并不重要,换作是他的伴侣被人算计差点没命,他可能会比那位先生暴躁得多。


等张起灵吩咐人守着已经安全的白玛,独自回到天使湾,才知道那位好心人已经跟团离开,现在多半在飞往荷兰的夜间航班上了。

回去告诉母亲,白玛也很遗憾。

她眨了眨眼,“没关系,我觉得我和那孩子很有缘分,肯定还能再见,到时候再好好谢谢他吧。”

“……”想反驳又觉得没毛病的张起灵违心地点了点头。

而他真正所想的是:只要母亲想,调到那个人的全部资料于他而言不过是几分钟的事。从这一角度来说,的确是“肯定还能再见”。

“别想着去查人家的信息啊。”母亲又道,“他可是我救命恩人,你不能随便侵犯别人隐私哦。”

“……知道了。”




TBC

20 Apr 2018
 
评论(8)
 
热度(288)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