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13

-

甜宠文

本章要点:吴医生车技实在伤感,秀秀力挽狂澜。

前文:吴绯01-12

(赶啊赶,总算追上了渣浪的进度23333



13  追风少年吴医生


不不在半梦半醒间听到一阵杂音,从她爹的怀里伸出爪子,懒洋洋伸了个懒腰。似乎是感知到了面前的张爸爸和齐叔叔心情都不太好,它低低“喵”了一声,舔了舔张爸爸的手心。

张爸爸轻抚了它几下,没抱进怀里。

不不也没有不高兴,蹭了蹭他的手背,轻盈一跃跳到了旁边齐叔叔的怀里,也舔了舔他的手。

齐叔叔撸了撸它的下巴,把它放进了猫咪专属的玩具堆里。

不不开心地滚着毛球玩了起来。



解雨臣洗过澡出来,又推着吴邪进浴室,让他也冲一把。吴邪没有推拒,在洗漱台前摘下了左手腕的运动手环,这才走进淋浴间。

出来的时候,门边的衣架上挂着一条全新的大浴巾,还有一身干净衣服。吴邪认出那是解雨臣的,就换上了。上身一件带袖扣的法式纯白衬衫,秋款黑色长风衣,下身一条烟灰九分裤。解雨臣比他懂搭配,吴邪换上之后一照镜子,觉得自己比凌晨赶过来的时候帅了不少。

“别自恋了。”解小花走过来,朝他白了一眼。

吴邪笑笑,取过手环重新戴上,这才把袖子拉好。解小花盯着他的疤痕,视线转向吴邪的脸。

“我很怕有天你告诉我,你庆幸自己那天做了错事,所以才能挽回我的命。”他的声线一向偏清冷,此刻却带了些压抑着什么的沙哑,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有一丝逼仄。

吴邪手上的动作一顿,“小花,别这样。你知道我不会说这么没心没肺的话……”

“是我的错,”解雨臣蹙起漂亮的眉,“当时我哪怕多关心你一两句,可能就不会让你留下这个疤。”

吴邪失笑,重重弹了他脑门一记,“咱们半斤对八两吧?你说这种话不是存心让我不好过吗?”

一个冷情的突然转性,一门心思爱上了某个神经病兮兮的男人,不惜放弃整个家庭;一个热情的突然厌世,满脑子都是父母死去时的惨状,再也没办法举起心爱的手术刀。

再好的朋友也有不知该如何诉说的心事。

解雨臣勾了勾唇角。

“这次见面,你的状态比上次好了很多。”

吴邪:“是吗?可见时间的治愈力是强大的嘛。”

解雨臣:“哦?我倒觉得是爱情治愈了你。”

吴邪:“……又瞎说。”

解雨臣:“不承认?”

“……”吴邪换好来时穿的工装鞋,起身对解雨臣灿烂一笑,“承认啊,干嘛不承认。”

“我以为你还没追到手。”

“是还没有。但张先生真的很好,我很喜欢他。虽然他暂时对我还没有什么想法,不过我会为了能配得上他而努力的,你就替我加油吧。”

“嗯——”解小花拖了个长音。

他可不相信面瘫张对自家发小“没有什么想法”。

算了。

看着这两个恋爱白痴互撩,应该挺有意思的。他挑起一抹邪笑,取过钥匙和手机,关上了家门。

吴医生眼角刚好瞥见,“你突然笑得那么奸诈,又想算计谁了?”

解小花面不改色:“当然是那帮砸了我宝贝车的傻逼。”

吴医生不疑有他,“哦,别做太过了,省得反被他们抓到把柄。”

“嗯哼。”


解小花没指定地点,那就是随吴医生指挥的意思了。不过看吴医生把车开到市一院大门口时,他还是意外了一下。

很快他就知道了原因——只见某个姑娘欢脱地跑了过来,径直打开车门坐上了车后座,伴随着一声热情的招呼声:“哥!”

吴医生从后视镜里对上秀秀的眼,笑着“嗯”了一声。

解小花:“我当是有什么事儿呢,原来是秀秀。”

秀秀两手捧着脸仔细看了看这两人,这才放心下来,“我从奶奶那儿听说了,有点担心你而已嘛!我猜你应该会找小邪哥哥,就问了他一下,正巧猜对啦。”

解小花呵笑,“现在不担心了?”

“嘻嘻,我两个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迷人,一看就知道没毛病。”

吴医生设好车载导航,问:“你奶奶消息灵通也能理解,不过她居然肯告诉你?”

“那是,我都答应放弃‘艺术’乖乖在医院上班了,她还有什么不满足?”

解家跟吴医生家比较相似,都是医者世家,家中上下大多都是当医生的。但秀秀家中女性居多,做的是医疗器械、医护用品的生意,医生其实没几个。

三人有段时间没聚在一起了,秀秀想去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地处郊区,虽然开过去时间不短,聊聊天倒也不算无趣。吴医生的大众开出市中心转向小路,很快三人就发觉有车子跟在他们后面。从对方的行径轨迹来看,不像是单纯的跟踪,反倒像是一直在找机会趁来回路上没别的过路车时制造事故。

导航系统女音:“前方道路直行两点八千米,无监控摄像。”

吴医生睡眠不足体力不支,本来已经闷屁了的起床气此刻开始重燃。他窝火地挂上了五档,把油门踩到了底。

解小花也面色不善,取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对方没几秒就接通了,只是传来的声音有些机械化:“小少年您请稍等,解总正在处理公务。”

“呵,不用他接,你听就好。”

秘书:“您说。”

“如果一会儿听到我的死讯,记得告诉你家解总,凶手是他二女儿一家。挂了。”他说挂就挂,半点停顿都不给,完全不理会秘书突然慌乱的惊呼。

吴医生愣住,“这就交代完了?”

“不然?”解小花冷冷看着窗外飞速向后的景物,“反正你飙车技术差劲得要死,我还指望你斗得过我那亲爱的姑姑精心培养的地下车手?”

导航:“前方一百米处左拐,进入作妖路,直行三千米。”

“我承认你说的很对,但我生气起来也是可以成为追风少年的,麻烦你对我多点信任好吧。”吴医生说着,十分拖泥带水地打了个急转,并不出意料地失败了,本来只要转一百度的漂移道口,他硬生生转了一百八十度,车子堪堪朝着来时的车道停了下来。

跟踪他们的车显然料不到还有这么一个突发状况,驾驶座上的那位碰巧又是个经验老到的,见到这么个“标准规模”的弯道,下意识就打了个漂亮的漂移出来,又带着惯性疾驰了百米,一下子把吴医生的车落在了后面。

吴医生:“……”

秀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解小花:“呵呵。追风少年,呵呵。”

秀秀下了车,走到驾驶位门外,敲了敲吴医生的窗。

“下来吧,愚蠢的人类。”

吴医生认命跟她换了位子,自己滚去了后座。


秀秀绑好安全带,一手覆上变速杆,一手按着方向盘,潇洒地来了个超短距离倒车,顺便也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漂移技术,朝着前方飙车党的车冲了过去。

吴医生听着自家大众有些陌生的引擎声,战战兢兢地握住了头顶的把手。

解小花一眼就看出了她的意图,“你要反追?”

秀秀点头,“对啊。反正原路返回他们也会追过来,还不如化被动为主动呢。行不?”

解小花对她的技术很有信心,自然是点头了。看着她跃跃欲试的样子,默默也伸出手握紧了头顶的把手。

安全第一,风度不重要。


秀秀姑娘已完全切换成热血模式,根本没心思理会另外两人的复杂心情。

她扬唇一笑,张扬而俏皮,“垃圾们,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技术。”


比她口中的垃圾还要垃圾数百倍的追风少年吴医生:我曾天真地以为只要我跑得足够快,嘲讽就追不上我。




TBC

25 Apr 2018
 
评论(20)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