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14

-
甜宠嘛

真的不点小心心么

前情提要:秀秀造化钟神秀本秀,吴医生车技惨不忍睹。

本章要点:技术帝胖砸出场,提着大刀赶来现场的张先生和齐先生竟然……!

前文:吴绯01-13   或戳下方tag#吴绯



14  坐车差点坐傻的吴医生


黑瞎子想过很多可能性。

他在解小花的手机里装自己做的那个软件,本意并非是这样,无意间的偷听。只是担心,由于他的职业存在很大的风险性,有必要在“万一”的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了解他媳妇儿的状况。

解小花跟家里人决裂的事儿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第一个被通知的,后来知道了真·第一人发小吴邪的存在,也没瞎吃什么飞醋。

对于解小花和家里断绝关系,他想过很多可能性,其中几率最大的原因多半是出柜,而解小花做到如此决绝的份上,可能只是因为他本性要强,而家里人思想又太迂腐。

他不多问,解小花也从不多说。

……

黑瞎子不说话,解锁了手机,把和解小花手机关联的小程序给关闭了。

张起灵很久没见到黑瞎子现在这样面不带笑的表情了。且不说他不太安慰人,实在是他的心情也不算好。两人的眼底能看出相同的疑惑。

——他为什么想不开?

到底,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让他这样的人被逼到想以死亡的方式一了百了?

于是没几秒之后,正捧着密码本玩得开心的胖子收到了两条“稀客”的消息。

老齐:帮我查一下解氏的祖孙三代

老张:帮我查一下吴邪的父母生平

胖子:???

他瞪大眼确认了一遍,犹豫着点进了三人的微信群。

胖砸:咋回事儿啊你们俩?

老齐:别废话,赶紧查了把资料发给我。要全。

胖砸:……解氏我能理解,老张被盗号了?吴邪是谁?

胖砸:看着不像是任务啊

老齐:他小情人。

老张:朋友。

胖砸:哟呵,老张有对象了?大大的稀奇事啊!我马上查,老齐记得给我普及一下八卦作为回报哈!

老张:……

老齐:好说!赶紧查去。

胖子啧啧两声,密码本也不玩了,先点了个发起群内语音聊天,接着对着几只并排在面前的电脑显示屏,手指飞速在键盘上操作了起来。

张起灵和黑瞎子相继点了同意。

齐先生:“打什么电话?”

胖子:“嘿——当然是有事喽。”他边说着,从某个文件夹里调出一份资料,传输到了另外两人的手机里,“东西传给你们了,该怎么做你们看着来,老规矩,我只负责信息协助,不指挥。”

两人粗粗过了眼,不约不同地皱起了眉。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齐先生冷冷道,“当时就不该留着那条命。”

胖子:“不让‘他’死是上级的命令,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了。当年的人质总算被寻回,这算是好事。上级知道对你们有愧,所以这次完成任务只要不劳民伤财,你们可以自由行动。”

张先生盯着资料半晌:“这个人质有问题。”

胖子一惊,“我擦,不会吧?!”

齐先生也暂且压下情绪,认真看了看档案,跟了一句:“别惊讶了,哑巴的判断没错。”

胖子:“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齐先生:“上级是不是已经做好安抚工作,把人质放走了?你跟踪一下人质身上的定位,看看还能捕捉得到么。”

能捕捉到才有鬼了。

胖子咬着牙蹦出一个字:“干!”

人质,人质……都过去那么久了,为什么人质能突然出现,还安然无恙?这些年里,上级多次派出A级小队执行搜寻任务,毫无结果,为什么最近会得到“蛛丝马迹”?

唯有一种解释:‘他’根本不是出狱,而是逃狱。

‘他’就是那个人质。

三人沉默了十几秒,异口同声道:“有内鬼。”


胖子已经在联系技术部要求他们大范围追踪,同时跟上级汇报了情况。

越是严重的事儿,越急不来。他们身为唯一的S级小队成员,对这一点自然深有体会。胖子连连叹了几声,抱怨上级头脑不清也没用啊,毕竟当年那个人质——现在看来早就丧命了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顶头上司自己的亲生儿子。

那是个敢爱敢恨,豪爽耿直的男孩,隶属于S级1组。谁都不希望他死。

下达牺牲人质性命也要完成任务这条命令的正是顶头上司本人,可下属在传达过程中却擅自改了命令。

谁都希望他能活着,包括当时比谁都想救他,也比谁都顾不上他性命的1组另外三人。就像从前的无数次惊险之后,在所有人快要绝望的时刻,跳到大家面前。

笑着说一句“我回来了”。

可是没有。

齐先生跟张先生一个是笑面虎,一个是冷面神,本质上其实都是怎么捂都捂不热的那类,要说跟他关系最好的,还是胖子。

“潘子的尸体,我心里大概有着落。”胖子说,“我想拿回来。”

“行。”两人没有犹豫。


不过多久,正在查吴家和解家家族史的胖子查到吴邪和解雨臣两人的定位,发现他们正在一处时,果断调出某个城郊路口的卫星监控,进行分析处理后得到了先前正在相互追赶的两辆车上的人脸信息。

“先不提别的,你们现在可能需要出去一趟。”

“什么?”

看着越逼越近的两辆车,他给两人发去一个定位,“你们要查的两个人,现在正在一辆车上,叫吴邪的在正驾驶座,车技很差劲,解雨臣在副驾驶,后座还有一个人。他们好像被另一辆车盯上了,追得挺紧。”


只能说,信息通讯技术方面的鬼才胖子总有识人不明的时候。

他刚关闭监控的实时画面,吴邪就已经因为“献丑”而跟秀秀换了座位,三人一大众杠上四人一比亚迪,居然还能处于压制而非被压制状态。

事实证明,在秀秀面前,就算是有公路坦克之称的比亚迪,大众还是能利用车技把对方撞烂的——只不过不是互撞,而是引导对方撞向道路两旁的防护栏。

于是当齐先生和张先生急冲冲驱车赶到胖子预估的目的地拉斐特酒店时,见到的是正弯腰一手捂肚子一手扶着树干的解小花跟吴医生。对比干呕个不停的两人,一旁威风凛凛的秀秀就显得格外潇洒了。

齐先生赶紧过去搂住自家媳妇儿,“怎么了,受伤了没?”

解小花表示自己现在根本不想说话。

一旁秀秀替他回答了:“没事儿。有帮智障想开车撞我们,被我撞残了。喏,人就在那儿,有交警帮我们看着,跑不了。”

还真是……

对比了下地下车手那辆已经面目不全的比亚迪,吴医生的大众简直坚强得不行,几乎没磕到几处。

饶是齐先生都不免惊讶了,跟张先生同步打量了秀秀几眼。

齐先生:“你是做什么的?赛车手?”

秀秀:“没能做成。以前想玩的,可一旦碰车就得被我奶奶关起来,所以只能放弃了。也就玩过一两把吧。”

张先生:“现在?”

秀秀:“现在在医院实习呢,也不知道有什么意思,一天到晚冷冰冰又闹哄哄的。不过但凡有机会,小邪哥哥就会给我开救护车的机会,可爽了。”

齐先生&张先生:……

无师自通。

刚才坐在后座被左摇右晃不得安宁的吴医生:“厉害了我的妹。以后我要是再给你机会,我就去死。”

三人走到交警那边去了解情况,顺便想趁机把事情闹大些,以便敲打一番解家的亲戚。

秀秀闻言扮了个鬼脸,“话别说这么满嘛,你三年前就说过同一句话了诶。”

吴医生无奈了,“所以我死了一回啊。”是玩笑的语气。

还是被解小花狠狠瞪了一眼。

“还挺骄傲?”

“我不说了!”

齐先生和张先生保持五米左右的距离跟在他们身后,只听着,没有插话。




TBC

27 Apr 2018
 
评论(22)
 
热度(322)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