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16

-

甜宠文

本章要点:秀秀帝花秀,吴医生情商拔高。

前文戳:吴绯 01-15

这章微黑花,黑花即将下线。



16  被发小的爱情擦亮了双眼的吴医生


“不进来?”

“我们先回去了,你们吃吧。”

“……好。”

酒店内的吴医生和秀秀看解雨臣挂了电话,表情不太对,也心照不宣似的打算避开齐先生的话题。

服务员再次轻声询问了一遍有什么需要,还是解雨臣做主,照着三人的口味点了几道偏清淡的菜和偏甜的餐后甜点。光从这点上来看,两人就猜到他肯定是特别不开心了。

解雨臣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扔去门口,“他们不来,我们自己吃。”

“哦。”

“嗷。”

解雨臣点的菜式都不太复杂,这个点酒店就餐的客人也不多,大部分都只是三三两两携伴来喝下午茶的,因此不多会儿这桌的菜便上齐了。

多半是没胃口,解雨臣看着两个发小边吃边不由自主眼睛往自己身上瞟的样子,慢慢冷静了下来。他抿了口Moscow mule,“他应该知道了,我自杀的事儿。”

“什么?!”秀秀淡定不能的同时还不忘继续啃肉,一嘴含糊不清道,“你怎么知道他一定就知道了?你们刚才打电话的时候说什么了?”

“不是生气,他不会是那种语气。再者,你们觉得他和他发小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绝不会是碰巧。”

眼看两杯酒已经下肚,吴医生示意服务生离开,拿走了解雨臣手里的杯子,看着他:“你不跟他解释一下?”

“……”

吴医生也挺没主意,但心里还是有个大概的想法的,便问他:“你想就这么跟他冷战下去?”

解雨臣蹙眉,“没。”

“那你得拿出诚意来啊。齐先生多宠你啊,突然得知这件事不冲过来弄死我,呸,不冲过来日死你,得是有多爱你,你可别这种时候还非要摆个高傲的架子出来刺激他。”吴医生见他面色没变得更差,也放松了些,“要我说,他可能也就是在气头上,有句古话说得好,夫夫外头吵架床上和嘛,难得要你主动道一回歉。你们这次闹矛盾我得背一半的锅,现在我可尽心尽力劝你了,就算还清了啊!”

秀秀连连点头,给吴邪比了个心,“哥,你情商见长啊!”

吴医生朝她眨眨眼,“那是。不在自己的爱情中沉默,就在别人的爱情中爆发。”

“噗,还别说,你今儿怎么心情这么好?”秀秀把桌上的肉全部消灭后,擦了擦嘴角,挑了个草莓冻芝士继续开吃,“上次在路上见你还一副戾气超级重的样子。”

“今天的我是爱与和平的使者。”

“行了中二,”解雨臣冷笑,朝秀秀道:“他这是被爱情蒙蔽了扭曲的世界,满眼的粉红泡泡了。”

“妈呀?!谁!快说!哥你居然有对象了?什么时候的事!多大了?好看吗?多高?做什么的啊?”

吴医生一想到张先生就一脸娇羞,“也就这几天才熟起来,特别好看帅气,跟我差不多高,浑身散发着成熟男性的魅力!做什么的我暂时还不清楚,但他有一只全世界最可爱的猫,叫不不,不要的不,这名字是不是很有个性?我跟你说,是这样,它原来叫……”

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的秀秀:“嗯嗯,这么好?!哇,猫咪!”

“行了行了。”解雨臣跟看智障一样看着吴邪,“你直接告诉她就是刚刚一起来的那个男人不就行了,说这么一大通。”

“咦?刚刚那个帅哥嘛?哇——哥你眼光挺不错啊。在一起了?”

“我决定追他了!”

“哈哈,好!我很看好你!”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解雨臣就听着,也不插话,偶尔说一两句,或是玩笑或是别的什么。从小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

分享完彼此的近况,吴医生去了趟厕所。

秀秀这才发表自己的看法:“哥,小邪哥哥的话你听着也就听着,没必要原原本本照做。我们俩都了解你的性子,你家齐先生没理由不了解。按我说,其实他现在不出现就是想给你们双方都留个冷静下来的空间。你也说了,他肯定生气了,所以我觉得,他可能只是想自己消气了再回来找你。”

他家齐先生。

这种事……还真像是他家那个智障干得出来的。解雨臣闭上眼,嗓眼有些发紧。

秀秀坐的位置正好能看清门外,吴医生进来之后,她状似不经意般站起身,挡住了解雨臣的视线。

“你家齐先生,我暂时都没有深入了解多少,但喜欢不就是那么回事儿嘛。还有咱们吴邪未来的张先生也是,看上去再成熟的男人也会有犯傻,犯蠢的时候,你有多爱他,就要有多疼他呀。去年生日我说了吧,我别的不求,只求你们俩呢,活得好好的。现在再加一条,希望你们俩跟自家心上人一直好好的。好么?”

吴医生进门之后没踏进里头,这时候正好背对着门口,从后面把秀秀圈进了怀里,“嗨呀,咱们家秀秀怎么这么智慧!说得我一把热泪都要出来了。”

秀秀回头去看,吴医生正温温和和看着她笑,像小时候,也像她那天赶到医院,对上他刚睁开的眼的时候。

行了,本想难得来波煽情,搞半天原来是自己感动自己。秀秀暗自吐槽了句,接着包间就迎来了她刚才瞥见的人。


齐先生半路折返。

这是他们都始料未及的状况。就连被喊了声“媳妇儿”的解小花也愣是有点呆地顿了三秒,轻绻地“嗯”了一声。

吴医生和秀秀还是前后抱着,见他那副模样,交换了个眼神,齐齐“哟——”了声。

几人一起出了酒店,解小花和齐先生开着吴医生的大众回家了,临走前还被好事婆婆吴医生与秀秀嘱咐了几句“要好好沟通”一类的废话。

秀秀挥着右手朝车里的人喊:“夫夫外头吵架床上和!我齐哥加油!”

吴医生被秀秀插着腰的左手肘拱了几下,心领神会道:“我齐哥加油!”

解小花翻了个大大大大的白眼,笑了。

“滚你丫的吴邪,给老子记着,有你哭的时候呢。”

吴医生下意识菊花一紧,鬼使神差地,看向了正在把那辆很酷的越野车开过来的张先生。

——我等着那一天呢。

他勾着唇和秀秀一块儿上了车,双双先对这辆车表达了喜爱之情。

张先生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那之后多开开这辆。”

“不用啦!坐一次过过瘾就够了,这车放一般路上开不就太浪费了嘛。”吴医生宝贝地盯着张先生的侧脸,目光从他解开的衬衫扣子往下瞄,又回到他额头的汗珠上,“张先生,你热的话可以开冷风。”

张先生回想起吴医生指尖的触感,最后只是把车窗又开大了半寸,“没事。吃饱了?”

“嗯,刚才和小花秀秀一起吃了点了。”

“还晕么?”

“哈哈,吐干净了就舒坦了,倒没有不舒服。”

张先生点头,从副驾驶座上把睡得正香的不不捞给了他,“跟她玩会儿吧,省得晚上太闹腾。”

吴医生看到不不,眼睛一亮,欢欢喜喜捧到了自个儿怀里。

“秀秀,这就是不不!你快看可不可爱!”

张先生分心回过头看了他两眼,又是那种干净得不行的笑。张先生起先觉得好像凉快了些,不过几秒,又觉得体内有股子道不明的燥热感缓慢而清晰地升了起来。

车窗又下降了两寸。


秀秀本来还在兴致勃勃观察吴医生和张先生的互动呢,忽的出现一只睡着了的美短,她先是一惊,很快又来了另一种兴致,两人一猫在后座玩得不亦乐乎。秀秀自己也是有猫的人,养了只布偶,当时花了小几万买的毛色上乘的,如今已经是只颇有姿色的成猫,就连配偶也是经过她千挑万选的。

“起灵哥,你家不不以后挑配偶一定要慎重哦。这么可爱乖巧的小公主,可一定要找个配得上的才好!”

“好。”

到了市一院,张先生在门口把吴医生和秀秀放了下来,自己去找地方停车。

秀秀这才开口问:“哥,我听说那帮人又在搞事情想把你弄回去?”

“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主意。”吴医生看向住院部的二楼,语气生冷,“你放心,我不可能会回去。”

“我想也是。做医生的,德高望重是一回事,医者仁心又是另一回事了。你不能在自己最喜欢的职位工作固然可惜,不过我觉得你现在也挺好的,跟刚换岗位那时候不一样了。”

吴医生挑眉,“哦?哪里不一样?”

秀秀举起双臂,一边一只手,搭上了吴医生的脸。

“我还能不知道你?哥,开心就好了,真的。你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以前的我和以前的你一样,觉得不甘心,觉得怎么也要碾压那帮混账,让他们知道就算伯伯不在,你也照样能让他们一辈子黯淡无光。但你最近变好了,比刚二十岁的你还要好的那种好。”

秀秀笑着笑着眼眶就湿了,被吴医生抱进了怀里,“让你担心了。放心吧,你哥我现在是很好,而且一定会变得更好。”

“哦?为什么呀?”她明知故问道。

吴医生也不怯,诚恳道:“为了能配得上完美的张先生,我要努力变得更优秀才好。”

秀秀看着吴医生的背影,看着那个明明没多少路却还是选择下车接人的张起灵,看着两人逗了逗猫,边说话边并肩离开。


能说得出这样的话的你,已经很耀眼啦。




TBC

01 May 2018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