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31

-

甜宠

前文戳:吴绯01-30



31    被告白了的吴医生


说休三天就休三天,终于到上班这天的时候,吴医生还有一丝不习惯。

张起灵的工作性质确保了他的生活大部分时候都没什么事儿,闲得没话讲,虽然工作强度大、危险系数还高,但犯罪率低的阶段全年都有可能无所事事,难怪齐先生之前也跟吴邪吐槽过,没任务的时候日子简直无聊得淡出鸟来,闲起来甚至想自己去犯点事儿。

吴邪深感齐先生长得就像个社会高危分子。

张先生听了哭笑不得,“我和他是发小。”

吴邪点头,“没错啊,你们俩都像,高智商反社会分子。”

张先生当天吃过午饭就身体力行地展现了自己惨无人道的一面,吴医生边脐橙边哑着嗓子哭唧唧骂他是禽兽。

从下午一直折腾到夜深,吴医生好歹是睡足了八个小时才上班,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该补补肾。

张起灵送他到了附属医院,两人吻别,目送吴医生走进了儿科的大楼。

吴医生刚进办公室就发现了不对,对面的宁老医生的桌子上似乎少了不少东西,就只剩标配的酒精棉、体温计一类的东西了。

他叫住经过的小护士,“小鹿,宁医生呢?”

小鹿见到吴医生先是欣喜地打了声招呼,随后说道:“吴医生还不知道呢,宁医生前天就辞职啦。”

吴邪一愣,“发生什么事了?”

小鹿解释道:“是这样啦,先是宁医生给一个小朋友看病的时候诊断错了,人家属不放心,又去另一家医院复诊才发现了问题,昨天一大早就过来闹事了,说宁医生老糊涂了没资格给人看病啊之类的。您也知道,近几年医患问题太多了,院长怕闹出事来,所以就让宁医生停职一周,正好盗大有一批据说挺优秀的研究生来实习,不用担心人手的问题。”

哦对,算算时间也到了研究生的实习期了。

小鹿:“这哪得了啊,宁医生死要面子,觉得下不来台了,一听自己被停职就闹着要辞职了。今天那位新晋的医生应该就会正式接替他来上班了,吴医生您等等看。”

“行,我知道了,谢谢。”吴邪笑了笑,“你知道新来的是哪位医生吗?”

小鹿摇了摇头,“不知道呀,听说还是个小年轻呢,估计刚毕业吧。可能也是个有点后台的,不然哪里能一毕业就坐下呀?”

这话是个调侃,医院里竞争大,要是单凭实力,除非真的天赋异禀,否则也得从基层一点点爬上正职,一进来就能“坐下”的,就是说能直接进办公室了,不可能没人脉。

不过这些吴邪倒都不怎么在意,反正总要比一把年纪还想搞事的宁医生强吧?他收拾好东西换上白大褂,心想可惜了他的后招,还没出呢宁老就已经被气走了。

今儿周一,流感刚过去,儿科不大忙,他一个人问诊过了上午,还挺安稳的。

到了正午,吴邪拒绝了几个小护士一起吃饭的邀请,出了楼来到前院,朝站在树荫底下的男人招了招手。

“张先生!”

张起灵被他扑了个满怀,笑着问道:“累吗?”

“不累,今天不忙,开开心心。”吴邪说道,“宁老辞职了,新人下午才来。除了腰酸,一切都好。”

张起灵的手适时搭上了吴邪的腰部,替他力度适中地揉着。

“多练练就好了。”

吴邪瞪了他一眼。

张起灵假咳一声,“中午带你去吃鸡公煲?”

吴邪:“我想吃油泼面……”

“不行。”张起灵想也没想,“油,辣,对肠胃不好。”

吴邪扁扁嘴,“那随便吧。”

“……”张起灵犹豫两秒,试探着问:“鸡公煲?”

“……不要。”

“…………”

张先生表示很心累。

正当他犯难的时候,吴邪却已经揽着他的手臂进了医院旁边那家鸡公煲的店了,见张起灵一脸的沉重,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先生,我有点恃宠而骄了,你怎么办?”

张起灵也轻轻一笑,“嗯,不怕你骄傲,我觉得还能再娇气一点。”

“为什么?”

“不好养,骗不走。”

吴邪心里喜滋滋,“谁闲着没事来骗我走啊。”

张起灵点好单递给服务员,替吴邪先倒了杯店里的大麦茶,“没有最好。”

上好菜,张起灵道:“下午我带小然出去一趟,君老快生日了,他想悄悄挑个礼物。”

“好呀。你顺便也留心一下,或者咱们之后再一起出去买个什么。”

“一起吧。”

吴邪傻笑着:“好,那就一起呗。要不咱们当天请君老和小然出去吃顿饭,然后去游乐场之类的地方转一圈?”

张起灵点头,“听你的,你挑地方,我预订。”

吴邪又是一阵傻笑。

吃过饭,两人慢悠悠踱回医院,沿着内部周围的花花草草散步消食。吴邪故作抱怨道:“张先生,我发现这几天我越来越傻了,你害的。”

张起灵:“?”

“我动不动就想傻笑怎么办?”吴邪勾住张起灵的脖子,温和地看着他,笑意绵绵,“想到你就想傻笑,牵个手也想傻笑,跟你随便说几句话也想傻笑。人都傻了。”

张起灵吻了吻他的眼睛和嘴唇,“我不嫌弃。”

吴邪又傻笑起来,面部肌肉一颤一颤的,他握住张起灵的手覆上自己的脸,“喏,你看,就像现在这样!”

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脸,“嗯,皮肤还是很嫩。”随即在吴邪右边脸蛋上咬了一口,“想吃。看到你就想吃,抱着你更想吃,想到你就饿了。好饿。”

吴医生笑个不停,嘴里骂道:“hentai!禽兽!”

张起灵只穿了件薄线衣和敞怀风衣,牵着吴邪的手放到自己的腹部,“饿。”

吴医生没忍住,摸了几把张先生结实的腹肌。

“好啦,今晚再说……”

张先生预定到了一晚的夜宵,非常高兴,跟吴医生在医院的小角落里来了个五分钟的热吻,碍于吴医生一会儿就要去见人,只在他圆领毛衣的下方锁骨处留了一枚红印。

“晚上来接你。”

吴医生红着脸推他走,“嗯,你快回去吧。不不还在等你呢。”


回到办公室,隔壁的桌上已经摆了几样东西,看样子新人已经来了。

一点整,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性披着白大褂走进了诊室,一双柳叶眉,嘴角挂着恰到好处的笑容,朝吴医生伸出了右手,“您好,吴医生,我是新来的,姓宁。”

真巧,又是一个姓宁的。

吴医生跟她握了握手,“你好,宁医生。”

宁医生笑意更深了,“吴医生不用这么客气,您是前辈,以后喊我阿宁就可以。久闻大名,我对吴医生……非常的好奇呢。”

吴邪的态度同样滴水不漏,“既然是同一职位,宁医生就不需要讲究什么前辈后辈了。希望我们未来相处愉快。”

宁医生耸了耸肩,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吴医生状似随意般看了她两眼,挑了挑眉。

久闻他大名的人,对他不是心怀不轨就是问心有愧,不过……真的追到这小小附属医院的小小儿科来的,这还是头一个。

吴医生在心里叹了口气。

什么叫不在江湖,江湖却还遍布他的传说。

还是当年太年轻气盛的错,自己都特么到儿科来了,居然还有人不放过他。难不成还怕他这个儿科医生回去操手术刀吗?

不过相处了一周下来,吴医生对这个阿宁的看法倒是的确改观了许多。工作认真,从不迟到早退,待人接物也挑不出错处,好像并不是来寻仇的哈……

终于在这周末一起值班的时候,吴医生和宁医生又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

下班的时候,吴医生将宁医生送到了医院大门口,陪她一起等计程车来。

宁医生笑着说道:“吴医生果然非常有涵养呢。”

吴医生顿了顿,微笑道:“应该的。”

“我头一次听说您的名字的时候,还只是一名医学院的大学生,您不比我大几岁,却在我那时候的年纪就已经展现出了卓越的天赋与实力,所以我一直都很困惑,为什么等我成为一名研究生之后,您反而却成了一位儿科医生。”

意料之中。吴邪想,是谁让她来的?导师?还是这几年始终看不惯他的曾经的同事?是想劝他回去,还是想奚落自己?

宁医生并不在意他的沉默,她轻笑一声,“吴医生,或许您并不相信,但我的确是因为你才想要成为一名心外科的医生,也因为你……在终于得到去市一院的心外科的机会之后,决定来附属的儿科实习。”

哦呵,吴医生在心里吐槽,实习就能进诊室,这姑娘果然后台不小。

——这一刻,我们吴医生迎来了近三十年最直男的时刻。

阿宁挽住被夜风吹起的一缕长发,“吴邪,我从崇拜你,到喜欢你,到因此不顾一切来到你的身边,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但我并不后悔。我会得到你的。”

全程不在同一频道的吴医生:……???




TBC

26 Aug 2018
 
评论(15)
 
热度(218)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