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失误

《失误》(上)+(下)全文。

龙傲天瓶X玛丽苏邪

OOC预警

并不雷

提示:系统任务是根据主角的情感发生改变的。



(上)

 

“龙傲天”张起灵,身高190,邪魅狂野,冷漠而神秘的强大男人。

“玛丽苏”吴邪,身高170,可乖巧白莲花,可心狠手辣手摧花,迷倒万千男性的男孩子。

 

“龙傲天”张起灵已经在六百二十五个世界征服了所有的女性。 

“玛丽苏”吴邪已经在六百二十五个世界征服了所有的男性。

 

 

第626个世界。


张起灵和吴邪相遇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

系统提示:“玛丽苏”成功到达第六百二十六个世界,开启征服。

前期和以往一样,进展非常顺利,吴邪几乎不需要费太多工夫就能让男人们前仆后继拜倒在他脚下,对他死心塌地。

他看了眼最后一个正痴痴看着自己的男人,眉头皱着哼了一声。

虽说他的确自带“玛丽苏”特质,但总遇到轻易就臣服的男人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征服成功,进入下一个世……”

系统提示:征服还未成功,需找到最后一个目标将其征服。

吴邪眉头皱得更紧了。

哪里多出来一个男人?照理说,他在哪里,这个世界的男人就会屁颠颠主动跑来才是

是“龙傲天”。 

因为“玛丽苏”和“龙傲天”的相撞属性,原本不应该同时降临在同一个世界,但系统失误了。



吴邪花了不少精力才找到张起灵,他正在自己的城堡里,坐在自己的王座上擦拭着一把古刀。

张起灵缓缓抬起眼,似乎对来人并不太在意,又在跟吴邪对上视线的一刻愣了愣。

怎么是个男人?

吴邪也愣住了:这男人怎么没对他犯花痴?

两人双双皱起了眉。

吴邪很不耐烦。如果不是眼前这个奇怪的男人,他早就能离开这个世界去往下一个继续任务了。现在进程延缓,全怪他。

“喂,”吴邪两手抱胸,微微抬起了下巴,“我要征服你。”

张起灵继续擦着刀鞘,头都没抬一抬。

“不可能。”

“呵,你这男人的确很有个性。但是没有关系,我会征服成功给你看的,等着吧。”吴邪说罢转身就走了。

张起灵这才往门口瞥了瞥,眼里带着困惑。

“男的?”



张起灵有自己的任务,首当其冲就是征服自己国土上的所有女人。这也没什么难度,他往哪里一站,周围百米的女人就都在犯花痴了,连他主动撩的必要都没有。

然后吴邪就出现了。

这段时间他们其实也偶尔会碰见,确切来说,是吴邪故意找他,张起灵也慢慢习惯了他时不时就冒出来。

也不知道吴邪从哪里找来的这个世界的衣服,前几天穿的还是21世纪常见的休闲装,今天却已然换成了这里的服饰,少了分幼嫩的稚气,多了些韵味与雍容的气度。

随即张起灵立马打消了念头。不过是个有些傲慢的男孩子,哪可能“雍容”得起来?

但不管怎么说,小聪明还是有的,倒知道要入乡随俗。

吴邪里面穿了两层贴身的夹衣,衬裏有细带,跟下身的瘦腿裤上端连接,腰间一条小皮带把腰身收紧,衬得他的腰如女子般格外纤细,臀部曲线尽显。外套前端用扣子固定,从肘部到袖口也有一排扣子,袖口紧贴着手腕,露出白皙的腕部和一个精致的琥珀色宝石镯子。上衣领口不高不低,半截脖子裸在外面。 

衣裤基本都是紧身的,大小刚刚好,露出的部分格外诱人,没露出的部分更是让人忍不住想窥探一番。


张起灵在看吴邪,吴邪也在看张起灵。

前几天匆匆见面时还没发现,这人的确长得很有几分帅气,面瘫似的没什么表情,却不会给人太大的压迫感。他似乎很适合穿军装,腰间一把佩剑,却不是那天见着的古刀。黑色披风两端扣在两边的肩膀处,迎风飘舞,敛着气息耀武扬威的姿态。

难怪这么讨女孩子喜欢。

吴邪扫了眼周围,把那些女孩子都一个个瞪得走远了才作罢,独自走到了张起灵跟前。

“这些妖艳贱货太俗气了,没什么好喜欢的。”他语气有些傲慢,带着很强的自信,“喜欢我好了。”

“不用了。”

吴邪听到张起灵果断的拒绝,半点意外都没有,自然也不会沮丧。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瞳孔,他瞳色并不深,反而有些接近琥珀色,一丝杂质全无。

如果是个女孩子,张起灵看着他心想,那应该会很好看吧。


吴邪突然目光闪烁了下,往后退了两步好让自己不需要仰视张起灵。

他的嗓音其实很澈亮,说话时有些清冷。

“我不是女生,也不会是。”

张起灵一愣。

“我是想征服你,是在想方设法让你爱上我,我也清楚我是男的你也是男的。张起灵,不要用眼神侮辱我。”

吴邪又转身走了,跟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这还是张起灵头一回听到吴邪叫自己的名字。 

原来他知道我的名字。



吴邪有些天没出现在张起灵跟前。看来是真的动气了,张起灵想着,吩咐手下去准备了些糕点和红茶。

这两样东西大多人都喜欢,他应该也会喜欢才是。

但张起灵又有点担心,这种事他以前从来不会去做,看上去倒像是在安慰受了气的女孩子,吴邪既然讨厌被当成女孩子,会不会也讨厌他弄这些呢?

吴邪见到张起灵的侍卫时已经有些意外了,接受邀请来到张起灵的城堡时,心里已经受用了很多。

他主动表示歉意,那就受了呗。

吴邪吃点心吃得开心。

张起灵看得放下了心。

“喂,哑巴。”吴邪啜了一小口红茶,半眯着眸子微笑道,“过会儿一起出去走走吗?我还没亲眼见过中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呢。”

张起灵看到吴邪那抹笑时心里有根弦颤了颤,他不大明白原因。

“好。”

吴邪笑容的灿烂了几分,捏着块小糕点对着张起灵扬了扬。

“吃吗?这糕点味道挺不错的,甜甜的,又不是很腻。”

张起灵唇角微扬,两手将披风往后一挥,从王座上跨步走下台阶,走到吴邪面前。

吴邪伸长手臂,把糕点喂到了张起灵嘴里。

“好吃吗?”

“嗯。”

“你城堡里的厨子倒是有点本事,挺有口福的嘛。”

“你喜欢可以来蹭吃。”    

“真的?”

“嗯。”

吴邪眼中的琥珀熠熠闪光,“好呀!”

张起灵忽的有些不好意思,举起茶杯抿了一口,错过了吴邪泛红的耳垂。

吴邪默念“要镇定要镇定你只是想勾引他不能反被他勾引了去”念了千八百遍。

 

 

尖顶,十字拱,立柱。吴邪对建筑有些爱好,这座教堂就如同其他许多教堂一样,特色鲜明,富有空间感和艺术感。教堂内处处可见彩色玻璃的长窗,除却浓郁的宗教气息,那份光影下独特的美感十分妙不可言。

吴邪比较意外的是,张起灵竟然对这些东西都非常了解,其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都能说上一二。 

他还是头一次见张起灵一次性说那么多话,也来了兴致,于是他跟张起灵分析建筑特色,张起灵同他讲文化背景,一来一往很是和谐。


夜里,教堂内几乎没多少光,幸好月色不错,主厅上方八片彩色玻璃窗,月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比白天的日光照射少了些浓烈感,相反,有股悠悠的神秘意味。

吴邪便是借着这束光欣赏最后几幅没看完的壁画。

他身高有限,上面光线又弱,根本看不清。张起灵本想劝吴邪先看到这儿,大不了明天再来继续看,见他意犹未尽的模样,终于还是没忍心打断他。

他站到吴邪身后,两手箍住他的腰,一把将吴邪举了起来。

“看得见吗?”

“嗯……”

看得见了,但现在不想看了。

吴邪心不在焉瞥了几眼就急匆匆让张起灵放他下来。

“看完了?”

张起灵边问着,一手托住吴邪的腿关节,一手从他胳肢窝下穿过抚上他的背,把吴邪正面抱在怀里,然后才放到地上。

吴邪绕了一小圈有点晕乎,手不由得抓住了张起灵的披风,被他顺势扯进了怀里。

吴邪身子一僵,紧绷着道:“已经挺晚了,回去吧。”

张起灵松开他,“嗯”了声。

张起灵从前没抱过谁,女人没有,男人更没有。他察觉到了吴邪的僵硬,以为是不是自己力道太大,弄疼他了。可他力气控制的还算不错啊。

吴邪也很懵。他从前只懂得怎么撩男人,不知道原来还有男人能成功撩到自己。 

几个跟着出去的侍卫心里也是不平静。他们还以为吴邪是虔诚的教徒,不然怎么会高兴看个教堂看这么久,结果一路上他和他们的王一直在讨论那些听不懂的东西不说,回去的路上更是沉浸在思索中,连城堡到了他们叫他都没应。


吴邪今夜睡在了张起灵的城堡里。

城堡从来没有其他客人住过,睡侍卫们的寝室又未免降了身份,最后他睡到了张起灵的卧室。

吴邪心情已经恢复了平静。一起睡觉?那可是攻略张起灵的好机会,他得把握住才行。

他解着解着扣子,困意倒先上来了,打了个哈欠。

张起灵走过来替他解了最后两个。

“哪里来的这身衣服?”

吴邪想也没想道:“随便找个有钱男人要一套不就来了,很合身啊。”

这话在张起灵耳朵里大约是等于:找个有钱男人干一炮人家不就愿意送了?身材尺寸也都有数了,衣服肯定合身。

他语气隐隐透着威严:“我还以为你只想征服我一个人。”

张起灵又帮吴邪脱衣服脱裤子还把他抱床上垫枕盖被,吴邪被伺候得正舒服,困意愈发的重,蹭了蹭张起灵的手背喃喃道:

“是啊……可你又不肯给我征服,我还头一次这么挫败呢……”

吴邪睡了过去。他的睡相很乖,嘴角挂着甜甜的笑,呼吸声细细小小的。

张起灵在他额头落下了一个吻。

他熄灭了灯,睡到了床的另一侧。

 

“肯的。” 

只是……



(下)

 

吴邪一觉睡醒,卧室里还没多少光线,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落地窗的帘布都被拉起来了,窗户打开了几扇,窗帘下长长的流苏不时舞动着。

外面天已经大亮了。

系统提示:漏洞已修复,漏洞已修复……

系统出现的失误被修复了。

意料之中的事。

吴邪愣怔了半刻,穿好繁复的衣服走出卧室,这才发现城堡里安静得有些反常。

那么,张起灵暂且不说,他手下那些看卫城堡的侍卫呢?

“怎么连个人都不见……”

吴邪走到城堡的大厅,刚巧有个侍卫在那候着,是昨天陪同吴邪和张起灵一起去了教堂的其中一个。

“您醒了?”

“你们的王呢?”

“战争已经爆发,王原本三天前就该去往前线,但因为他遭到暗杀需要先养好伤势,就拖延到了今天凌晨。”

吴邪想了一会儿才理清中间的弯弯绕绕。

三天前,那时候吴邪还在生闷气。

遭到暗杀?要养伤?那为什么还答应他出去看教堂,不怕又被暗杀一次吗?说起来,他伤的是哪里?一点都看不出,还轻轻松松就把自己抱起来了……

“他伤到的是哪里?严重吗?知道是谁下的手吗?”

侍卫如实回答道:“伤到了腹部,流血多,又恢复得慢,是有点严重的。下手的人也知道,就是反叛军首领派来的。”

“反叛军?是发动这场战争的人?”

“是的。反叛军首领曾经被王救过一命,却恩将仇报非要夺下这个王国。仗着自己剑术高超,从前就常抹黑我们的王,真是个小人!”

战争?看来张起灵的任务也不比他轻松哪,来征服女人竟然还得带兵打仗。

“那你说的那个首领为什么要恩将仇报?”

“整个王国的人都知道!因为他的心爱的女人被我们的王给夺去了。”

吴邪颇以为是。凭借张起灵的“体质”,要征服这个王国所有的女人根本不是问题,因此惹怒别人也不是不可能。他虽然跟张起灵稍微熟悉了些,这些事情却根本一无所知。

“等等。你说你们的王把那个女人‘夺’去了?”吴邪咬字咬得极重。

侍卫笑得别有深意:“不是您想的那样,那个女人始终都只是单相思,王对她没有意思。王已经把他的定情信物交与您,定不会三心二意。”

吴邪愣住,侍卫指了指他的左手,一枚小巧的戒指正戴在他的指间。

他却没来得及顾虑这个。张起灵已经对自己动心,吴邪心里是有数的。他现在更在意的是——这名侍卫怎么面对他的时候那么冷静?

“那个……你看我,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侍卫不明所以:“特,特别?当然特别了,您可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又是我王认定的另一半,所……”

“好了我知道了。”吴邪匆忙打断。

还是出问题了。具体问题出在哪吴邪暂且还不清楚,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应该是“体质”失效了。

因为在这个世界待太久了?

这是吴邪所能想到的最有可能的理由,也就是说他得抓紧时间搞定张起灵才行了。


他回想起自己从早到晚缠着张起灵的那些天。

“我敢打赌,你一定会爱上我的。让我赢一次不好吗?”

“你以前输过?”

“当然没有!”以前遇到的男人可比张起灵好对付太多了。

张起灵抬眼看着他,眼里有灭不去的傲气,淡然道:

“我也没有。”

 


吴邪原本说服了侍卫带他去战场见张起灵,但就在侍卫备车马的空当,有几个黑衣人出现,二话不说把他劫走了。吴邪猜得到是谁劫的他,也大致猜得到他们要带自己去哪里,索性睡了一觉。

路途很长,他醒过来时车子还没停下。

吴邪的手脚都有绳子捆绑着,不过反手被绑本来脱开就有技巧,他三两下就挣开了手腕上的绳。

发呆也没什么意思,他便开始研究张起灵给他戴上的那枚戒指。

指环很细,大小也相当合适,环面上规则分布着一些细小的碎钻,是这个世界常见的风格。正面是一颗大了半寸不到的猫眼石,即便是在光线昏暗的车厢内也可见到那独特的幽光。

指尖覆上去,凉凉的。猫眼石周身有用来固定的镶金方框,四角都有细微的凸起。

吴邪越摸越觉得不大对劲,按捺不住好奇心按下了左上角的那个,方框左侧立马弹出了一个微型盒子,里面躺着一张纸片。左下角,没有。右上角,没有。右下角,右边也弹出一个盒子来,又是一张纸片。

吴邪在衣摆处蹭了蹭手掌,小心打开。 

羽毛笔不好写,也不知道那个平时总拿着刀或剑的男人是怎么写出这样清朗的字迹的。

 

“奋不顾身输掉之前

    我已知道结局”


他一时竟有些鼻酸。这个人就是个闷油瓶,半天憋不出几句好话来,也就一起去教堂时话多些。 

明明是个情话不会说情诗不会写的哑巴。


不等吴邪多感动,车子便停了。有人把吴邪拎到了一间密闭的小房间里。

他早就把那枚戒指藏在了怀里,右手不自觉摸着左手指的空缺发呆。

“哟,还以为是多好看的女人,结果是个男的?”

男人的穿着很是华美,表情却有些狰狞。

“得不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连个男的都要抢?”吴邪反唇相讥,一边分出心来辨认耳朵听到的声音。

男人霎时起了怒气,又像在忌惮着什么般,没有动吴邪。

“呵,我针对的本来就不是你,你没必要故意挑衅。”

吴邪却反生一计,站起身缓缓靠近男人,笑得清纯。

“你怎么知道一定是挑衅?就没想过我可能是对你存了别的心思?”

男人一愣,看吴邪的眼神渐渐变了。

吴邪见有效果,笑得更灿烂了。怎么回事?他还以为自己的“体质”完全消失了,没想到只要他主动勾引还是有效的。眼下也不是研究原因的时候,他暂且把这问题又抛到了一边。

几番糖衣炮弹的攻势下,那个男人果然轻易上了钩,不仅把吴邪放了,还把当前的局势完完全全告诉了吴邪。

男人失去了心爱的女人,心里对张起灵产生了恨意,就有了夺位的念头。他是本国的公爵,为了能打败张起灵故意抓来吴邪,趁张起灵不备重伤了他,不料他早有准备,派出的精锐部队把公爵的士兵杀得几乎全军覆没,公爵抄小路逃到了这里。 

吴邪猜公爵多半是想以他为筹码抓到张起灵,那么外面打闹的声音就不是听错了。

他用同样的招数收服了随公爵逃来这里的心腹,吩咐他们先把公爵关了起来,带人去了外面。


张起灵来了。风起云涌,他骑着黑色的骏马,肩上是染着大片深红的披风,手中高举那把黑金古刀,伤口还在滴着血。

“吴邪,”

他收起眼中的肃杀,轻轻勾起一个笑来,云破天光。 

“我来了。” 



王国几日便上下平定,再次恢复了安乐。

城堡内,吴邪两手叉腰,眉头皱得实在紧。

“喂,你手臂上的伤口根本还没愈合,能不能别老出去练什么剑?老医生都快被你气哭了啊!”

张起灵沉默。

“张起灵你很大胆嘛?营养师让你荤素平衡多吃五谷,你扔了也就算了还空腹喝酒?”

沉默。

“哑巴,你到底承不承认那些糕点是你偷吃掉的?老子的东西侍卫怎么可能敢拿!医生不是说少吃甜食吗!”

沉默。

虽说一个大闹一个大静,侍卫们每日却都过得非常欢乐。这样的城堡可比以往那个寂静无声的要好多了,这样的王也比以往近人多了。

果然王妃就是厉害啊!

“屁个王妃,老子是男的!”

“好的王妃!!”

 

即便张起灵再怎么乱来,他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本就强,又有吴邪的贴身照顾,他的伤还是在不情不愿中渐渐愈合了。

医生替他拆掉了绷带,肩膀直到胸口有一条算不得美观的疤痕。

等医生说完注意事项走了,吴邪想起纸条上的文字,鬼使神差走过去,摸上张起灵的胸口,动作轻柔,来回抚过那道疤。

“很疼吧?一定挺疼的。”像是自说自话,吴邪道,“我以前手臂被人不小心拿水果刀划了一道就疼得厉害了。”

“还好。”

“噗。”吴邪突然笑了,手掌贴着张起灵的心脏。

“还以为你真打算以后一句话也不说了,原来不是嘛。你说说看,我要是这样撩别的男人,他们恐怕得高兴地上天了。你倒好,连句‘你替我揉揉就不痛了’都不会说,怎么撩到我呀?”

又是沉默。

“张起灵,我得去下一个世界,你也得去下一个世界,你没办法这样一直拖住我。”

张起灵对上吴邪的眼,两人映在彼此的瞳孔之中,却始终模糊不清。

吴邪看到了他的动摇着的不坚定,他闭上眼,贴上张起灵温凉的薄唇,落下细微一吻,唇移到张起灵耳边,声音带着蛊惑。

“你说过你输掉前已经知道结局的。张起灵,说喜欢我。” 

张起灵敛眸,面露挣扎。

“我爱你。”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准备前往第六百二十七个世界。

两人同时收到了消息,吴邪心里松了口气,也空了大片。 

“再见张起灵。”

 

在你承认自己输了之前,我也不曾料到自己不会赢。

 

 

 

后记

 

第627个世界。

 

系统提示:任务发生改变,任务发生改变……

 

“什么鬼!”

 

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扁着嘴站在路中央,抱怨道。

 

“一会儿出现失误一会儿又改任务,耍我啊!”吴邪抓住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就往远处一砸,正中某个男人的头。

 

他心里暗骂运气真背,跑上前去。

 

“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

 

四目相对,两人眼里都是惊异。

 

系统提示:任务为,攻略每个世界的张起灵。

 

 

 

END.

21 Jun 2017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