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06

-

甜宠

渣浪崩了,lof稍微赶一下进度,明日有更新~

本章微黑花

前文戳主页置顶



06  太幸福了不知道怎么办的吴医生


吴医生难得睡了个好觉,只是因为昨晚把某知名萌宠博主的老福特几乎翻了个遍,视频一个不落看了个遍,难得赖床了。

来电铃声响了,吴医生缓缓转醒,看到屏幕上“小花”二字,立刻清醒了大半。

“喂!不好意思啊小花,我起晚了!你们到哪儿啦?”

对面的解小花冷冷道:“你看一眼时间再决定用什么态度跟我道歉。”

吴医生抬头看了眼钟:12:10。

“……对不起,你们已经吃完了?”

今天是解小花带他发小见自家男友的日子,特地去宴楼订了位子,饭菜都精心准备好了,直到菜都冷透了,不长心的发小还没动静。

“吃个屁!你赶紧收拾收拾滚过来!”解小花哼了一声。吴医生听他不知跟谁嘀咕了几句之后又说:“算你有福气好吧,我男人他发小正好能经过你家,我把你地址发给他了,你跟他一起过来吧。”

吴医生单手刷着牙,含糊不清道:“嘿,那我就不是最后一个到的啦!”

“傻逼,人家那是来了之后又临时有事才离开的,现在事情都已经办好了!哪像你。”

“好吧……我十五分钟就能好!”

“知道了。他应该也要不了多久就能到,你好了就直接下楼去吧,我把他车牌号发你。”解小花挂了电话。

吴医生赶紧扔了手机加快速度。

他也没想到啊!自己这睡眠问题也折磨他有段时间了,之前想尽办法也基本睡不到几次好觉,昨晚却破天荒睡得安稳踏实,果然是因为不不太治愈了!

吴医生回忆着昨晚看的视频里不不的模样,忍不住傻笑了下。

卖萌、犯困、撒娇、生气……什么时候都可爱得很,大部分时候都特别听话不说,还有点黏人,安静静蹭着主人的裤脚或手背时那副温驯的表情简直能让吴邪心都被萌化开。

猫控吴医生舔屏到凌晨,一夜无梦,难得踏实。

多亏了不不啊……吴医生边刮胡子边想,这孩子简直就是个小天使。当然,把它养得这么好的主人也功不可没。之前光听张先生说话还没觉得什么,视奸他老福特时吴医生才留意到,张先生称呼他家不不都是用的“她”,而不是“它”。一点小细节,却能体现出张先生对不不的喜爱的确像极了“女儿”,而不是单纯的作秀。

当然,这与张先生本就绅士的性格应该也有很大关系。

虽然完美错过了饭点,一想到昨晚他熬夜的理由,吴医生的心情就还是一片灿烂。再一看餐桌上放着的精致小盒子,他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是张先生送的。


昨天张先生不光请他吃了顿豪华午餐,还“偷偷”准备了额外的小惊喜:直到张先生吃完饭走人,经值班护士的提醒,吴医生才发现张先生留了个小小的盒子在他的办公桌上。

吴医生本来还犹豫他是不是忘带走了,而后便看见了夹在盒子封口处的缝隙里的一张纸条,写着,“送你的小礼物。張 留。”

吴医生感叹,果真是字如其人。这样潇洒有力的字,反正他是模仿不来。

打开一看,竟然是个蛋糕,上面诱人的草莓色泽鲜艳,蛋糕是个规则的正方体,闻起来像是巧克力慕斯,上面裹了层浓香的可可粉。对甜食控而言,这份礼物简直不能更合心意了。

张先生真·土豪!

好想被他包/养啊!


可吴医生昨晚跟张先生打过电话了,还视了频。他想了又想,觉得不能在一天之内开心太过,于是到底是没舍得吃,在冰箱里放了一晚,打算把这份幸福感留到下一天。吴医生一勺一勺小心地享用完,虽然口味稍打折扣,但还是相当的美味。

他简单漱了个口,把餐桌收拾干净。

今儿的天气不错,吴医生换下低领毛衣,去衣柜里翻出一件短款的黑色休闲夹克,下身牛仔裤加帆布鞋。照照镜子,嗯,挺精神的。

吴医生把床头柜上的运动手环重新戴上左手腕,松紧刚刚好,严密贴合皮肤,又不至于勒到。

发小的消息也来了。

“人一分钟内就到,车牌号微信发给你了,收拾好了没?”

吴医生回:“嗯,马上下去!”

非亲非故的,让人家特意跑一趟过来接他,空着手实在不太好。吴医生从冰箱里取出自己前天才做好的小东西,在纸袋里平放了两个,拎着出了门。

如果那个人比较有眼缘的话,就送,没眼缘的话,就自己吃。吴医生想。



吴医生还没到小区门口就一眼看到了他发小的男人的发小的车缓缓驶入,低调奢华,又是个土豪了。

他缓步走过去,正想着该怎么自我介绍,他就透过前窗玻璃看清了驾驶座上的男人。

卧槽?!

张张张……张先生!!

吴医生一颗心猛地加速狂跳,扫了眼车牌,又扫了眼。

没错啊喂!

张先生正在专心倒车,方便一会儿接到人就能直接走,还没来得及发现吴医生。

车子很快转了个弯,后退几米,顺畅地掉了个头,可见车主的技术很过硬。

吴医生眼睛一亮。张先生的脸在一秒后就被车身给挡住了,但这不妨碍吴医生欣赏他的车技。他甚至能想象到张先生现在的样子——衣领的上面两粒扣子大约是解开的,衬衫两边的袖管被整齐地折上小臂,气定神闲又颇为专注地估算了一下前后距离,以最绝佳的角度侧身、掉头,完美驶入出口的车道,停在路边等人。

吴医生激动得想唱歌。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挥挥手”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跑上前,带着最灿烂的笑容夸赞他。

吴医生小跑过去,没有直接上副驾驶,而是轻轻敲了敲张先生的车窗。

车窗收下,他小幅度地挥了挥手,在对上张先生的视线的那一瞬停下了全部动作。他浑身发麻,刚到嘴边的话都忘了个精光,紧张,兴奋,又无比期待。

张先生一愣过后,轻笑着说了句“很巧”,给吴医生递了张餐巾纸,见他愣着不动,相当耐心地伸出手臂替吴医生擦了擦鼻子上的细汗。

“先上车吧。”

吴医生一路懵逼,全程乖巧,绕到副驾驶座,上车坐下,系安全带,用张先生刚刚替他擦汗的纸擦了把额头。

张先生开了冷风,没开冷空调。

“很热吗?”

吴医生把夹克拉链拉开,里面是一件白色圆领汗衫。他笑笑,“其实不算热,是我比较容易出汗。”

“身体虚?”

“医生说是有点。多半就是因为经常熬夜吧,问题不大的啦。”吴医生尽量表现得从容些,“张先生,原来你就是齐先生的发小啊?真是没想到。”

“嗯。”

“齐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吴医生回忆着发小对他男人的评价,噗嗤笑了,“我发小嘴上不饶人,对他的评价可奇怪了,害得我都没能建立一个正确的认知,只能从照片上判断,看上去比较,唔,不羁?”

“不用想褒义的词汇。”张先生淡定接过话,“就是浪,话很多。不过在你发小面前像条狼狗。”

“噗,那果然很般配嘛!他们俩,狼狗攻和女王受,强强好像一向都是很受姑娘们欢迎的设定。”

“强强?”

吴医生一顿,有点尴尬地解释:“嘿嘿……耽美圈的用语,就是攻受双方都很厉害,实力强弱差距不大的那种……”

“这样。”张先生表示听懂了,而后似笑非笑瞥了吴医生一眼,“看来是我老了。”

“怎么会!!你应该跟我差不多大嘛!这种东西不知道也没什么,倒不如说知道了用处也不太大嘛。”

“嗯。你今天穿的衣服挺好看的。”

吴医生呆呆看了眼自己的穿着,下意识又看了看张先生的,一个休闲类,一个事业型,外加他本身就脸嫩。所以张先生吐槽自己老其实是夸他看年轻嘛?!

吴医生心里甜滋滋的,“张先生,你今年多大了?”

“29了。”

“哦,那我们是差不多大啊,我也27了。”

“看不出。”张先生实话实说。

“嘿嘿……对了!昨天那个慕斯蛋糕我吃了,超级好吃!谢谢张先生!”

“不客气,喜欢就好。”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甜食控啊,经常被人吐槽一把年纪了还爱吃小孩子吃的东西,所以尽量克制自己少吃了,不然怪不好意思的……”

张先生听了,立刻打左转向灯从直行道插队去了左转道。

“个人喜好全凭自己,不用管别人怎么想。”

吴医生虽然猜到张先生不会嘲笑他,但还是高兴了几分,“嗯,我知道的。”所以他才会努力学各类甜品的做法,就是为了能满足自己的味蕾。“对了张先生,这个送给你!”

张先生分了个眼神过去,看到吴医生装在木色纸袋里的布丁。

“昨天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好像不太吃偏甜的东西对吗?”

“是不怎么吃。”

“嘿嘿,这两个布丁是我亲手做的,一个是抹茶味的,一个是茉香奶绿的,都不太甜,不介意的话你尝一尝?”

张先生点点头,“好,麻烦你先帮我拿着了。”

“没事!”


车平稳开了不到十分钟,张先生在路边停下。

“你在车里等我一下。”

吴医生不觉有他,“好的。”

张先生在哈根达斯买了经典小纸杯套装,六种口味,想必吴医生会喜欢的。

吴医生是真的很喜欢。

“哇!!张先生,昨天我就想说了,土豪请跟我做朋友啊!”

张先生被他两眼放光的样子给逗乐了,轻轻揉了把吴医生的头发,很柔软,掠过指尖时痒痒的。

吴医生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给六个小纸杯排顺序的事上,根本没有察觉到。

张先生默默看着他边重新排列好放进包装盒里边念叨:“草莓和巧克力的最后吃,抹茶不甜,可以给张先生吃,坚果味的还没有尝过,奥利奥的可以中间吃,是先吃香草味的还是坚果味的呢?”

吴医生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决定都先放在上面一层,等要吃的时候再继续考虑。

张先生看了眼车载导航,要不了几分钟就能到了。

“快到了。”

“啊,好的。”

“最喜欢的留到最后吃?”

吴医生摸摸鼻,“嗯,最喜欢的当然要放到最后去享受!”

张先生记下了他的口味顺序,车子开进了地下停车场。

两人并肩进宴楼时,吴医生一眼就看到了下楼接他们的发小和发小家男人。齐先生一手搂着解小花的腰,一副懒散的模样,目光却始终放在跟自己招手的解小花身上。

吴医生朝自己的发小笑了笑,招手回应。

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张先生……”

“嗯?”

吴医生侧头看向张先生,笑意直达眼底,表情温柔得不像话,低声道:“小花现在很幸福嘛,他男人是你的朋友,那一定不会是个坏人。看到他们这样,我真的觉得好开心啊……”

张先生怔了怔。

吴医生换了个更为灿烂的笑脸,扑上去跟发小打了声招呼,一会儿挤眼睛一会儿扮委屈的,仿佛刚才那个声音颤抖着、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人不是自己。


四人终于齐聚在包厢里,财大气粗的解小花直接吩咐服务员把桌上的菜全打包送到自家公司,让秘书热一热分给大家吃,重新点了一桌子菜,兼顾四人的口味。

吴医生望尘莫及。

“小花,你的小公司最近快变成无人不知的大公司了。你家里人后悔不?”

“呵,他们后悔关我屁事。”解小花眼皮都没抬一下,“当医生一共能赚几个钱?我早就跟你说别当医生直接转来我公司,你自己不要的。”

吴医生扁扁嘴,“做化妆品是你的兴趣,当医生也是我的兴趣啊。”

解小花不予置否,瞧了眼他,又瞧了眼张先生,“你们俩什么时候认识的?看起来挺熟了嘛。”

“噢,也就前两天的事。”吴医生把两人初次见面时发生的事简单讲了讲。

“难怪。”解小花笑了笑,“秀秀那丫头当天回去就跟我说,事故现场有个特别帅的男人,原来说的就是张起灵啊。”

齐先生身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那类人,很快就反应过来:吴医生=花儿的发小=张起灵说过的“有趣”的人。不过为了避免事后被报复,他转了个弯道:

“哟~我说呢,原来你跟我提过的人就是吴邪啊。”

张先生不动声色看了齐先生一眼,换来他一个邪笑。

“嗯。”张先生侧过头跟吴邪介绍,“他算个宠物医生,昨天带不不去他那里打的针。”

“诶,齐先生好厉害!”吴医生昨晚在视频里见过不不,知道它已经恢复健康了,“那不不现在在哪儿?”

“家里,没带出来。”

吴医生眼里闪过失望,“好可惜啊!”

“下次再带给你看。”

“好的!”


对面的黑花夫夫:哦哟嗬。




TBC

14 Apr 2018
 
评论(12)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