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07

-

甜宠,隔日更。

本章微黑花

前文戳主页置顶


[关于割* 为避免带坏小宝贝们, 不会写明具体动脉位置, 只写手腕.]



07  爱惜点身体,吴医生


解小花深知自己的发小属乌龟的,不能逼太紧,装作没看见吴医生一脸的少女怀春。媳妇儿都这样了,齐先生也十分知趣地装傻。

吃到五分饱,餐桌前一向是谈天的绝佳场所。刚刚替身边人剥了蟹的张先生和齐先生一起去卫生间洗了个手,不带多少刻意的,解小花和吴医生就调了个位置坐在了一块儿;另外两人回来后直接双双坐去了对面。

服务员适时端上了一锅桂圆红枣莲子汤,飘着热气,丝丝的甜味一阵阵泛出来。

解小花从服务员手中接过小碗,“可以了,我来。”

服务员躬了躬身,“好的。几位请慢用,有事请按铃。”说罢关上了门。

解小花挑挑拣拣着舀了满满一碗,端到了吴医生面前,“全部喝掉。”

“啊……”吴医生皱着脸。虽然早就猜到是给自己喝的,可他真的对这道汤没兴趣啊!

“啊什么啊。一个枣子都没放,桂圆两粒,莲子四粒,银耳六个,给我全喝掉,一点都不许剩。”解小花的手指在吴医生脑门上敲了两记,“黑眼圈还是这么重,不用想都知道你肯定没好好吃药,还不要补补?”

吴医生叹了口气,“你特么真是我亲妈。”

“乖儿子。”

“……”

解小花见吴医生端起喝了,满意一笑,“这个月收到多少情书啊?”

“不清楚,没细看,十几封?”

“一如既往受欢迎嘛。看来那帮妹子还没跟你熟起来,熟了就知道你表面上看成熟冷静有魅力,其实是个脑残儿童。”

吴医生也笑了,“怪我喽?”

“最近工作忙吗?算算咱们都一个多月没见了,每次有活动你都说太累。”

“是有点累,换季了嘛,小朋友容易生病,经常要加班。”

解小花边快速在手机上打着字边漫不经心问:“嗯,体重多少了?”

“上次称好像六十二还是……喂,又套我话!”

“是你防备心不够好吗,三言两语就套出来了。挺苗条啊,是想成仙了?”解小花瞟了他一眼,“你自己的身体自己管好,我也不是非要你怎么样。不过,劳烦你爱惜点身体,吴医生。”

吴医生默默感动了一下下,给解小花夹了只自己刚剥好的虾。

“嗯……之前我老师那边的手术的事,谢了啊。”吴医生把莲子汤喝完,继续吃菜。

解小花手指一停,“你既然提到了,我就吐槽几句。那帮人也好笑,你老师被师母拉走,剩下几个都是废物,一台手术都不敢做,平时评职称什么的自夸能力一等一,真到了要动手的时候都萎了,集体撺掇你老师把你叫回去。像什么话?你都已经不是心外科的了,去干什么?这部门可不是随便来个熟人就能直接提刀上阵的。”

吴医生沉默了几秒,“原来是这样……”

“不然呢?我就猜到你这种没脑子的想不到里头的弯弯绕绕,肯定会犹豫要不要帮忙,毕竟出面人是你恩师。”解小花放下手机,也喝了几口汤,“往好了想,你手术成功,帮了个忙,家属感谢,医院感谢,说白了还是没有半点实际的好处;话又说回来,万一手术出了任何差错,只要你参与进去,最后绝对会被当成替罪羊。啧,想想都一身的麻烦。”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不过,也是真的不想去。”吴医生蹙眉。

“我知道。”

“那你怎么解决的?”

解小花面不改色道:“这还不简单?整个科室的人都学艺不精,那老子就给他们找个正经前辈教教呗。我想办法把一位去国外进修的教授劝去一院了,有他在,别说那台手术,十年之内一院心外科原班人马都不可能有机会升职。当然,你老师除外。”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留余地。”

“有意见?”

“完全没有。”

吴医生不得不吴医生不得不承认,如果说刚得知真相他还有点不忿的话,听到这番话之后心里实在是爽。


吴医生和解小花说话时声音并不大,只要有心还是能听得清楚。为表尊重,对桌的两个男人还是没有刻意参与话题。

但事实是——

齐先生:“哑巴,吴邪为什么要吃药?身体不好?”

张先生:“不知道。”

齐先生:“哎哟,看不出,吴邪很受欢迎嘛。他在哪儿工作?一院?”

张先生:“嗯。”医生不在医院工作在哪工作?

齐先生:“一院的心外科竞争压力挺大的吧,我记得以前听说过,那里出了个小天才,年纪轻轻就主刀了。”不过他对当医生兴趣不大,拿到资格证之后就归队了,也就没能见着这位后辈。

张先生:“你说的是第一医院?”

齐先生:“废话!”

张先生:“……他现在是附属医院的,儿科医生。”

齐先生:“啧啧,难怪我媳妇前几天那么生气,原来有这么一出。”

张先生:“医者仁心,毕竟难得。”

齐先生:“咱们要不要装作没听见他们的谈话的样子?”

张先生:“可以。”

齐先生掏出一张磁卡给了张先生,“这次休假时间还算长,我肯定是陪我媳妇的,你准备干什么?”

张先生把磁卡插入随身带着的小型转化器端口,把数据线连上手机摆弄了十几秒,之后收起东西,将磁卡还给了齐先生。

“陪不不。”

齐先生嗒嗒嘴,“天天陪她窝在家里多无趣啊?抽个好日子去野一圈怎么样?”

“不了,你跟你媳妇去吧。”

“行。”齐先生单手撑下巴,不动声色观察了下吴邪,噙着略显淡漠的笑低语道:“花儿的发小以前出过事,你知道吗?”

张先生也不留痕迹地看了吴邪两眼,“不知道。”

“他看上去精神挺好,但其实只是因为心情不错,以致不明显而已。精神状况不太好,失眠现象很可能持续了半年以上的时间,饮食应该还算规律,但吃得太少,所以有点消瘦,却不至于到孱弱的地步。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从第一次见到吴医生到现在的观察来看,张先生知道齐先生的分析十有八九是对的。关于这一点,张先生也早有推断:“他有心病。”

齐先生用左手拿起一把叉子娴熟地转动着,“我也这么觉得。他使用左手的频率比普通人低了很多,并且有点刻意地控制自己尽量不动手腕。他的左手没有任何问题,只可能是潜意识作祟,那么他心里如此在意这个部位的理由很可能是——在那只遮盖了某些东西的手环下面。”

张先生蹙了蹙眉,“自杀?”

“我的猜想是这样。既然他戴的是较宽的手环而不是普通的手链,说明伤口不小,而且当时割得比较深,所以留下的疤痕很明显,不得不遮住。”说着,齐先生挑起个笑,“不过他毕竟是医生嘛,真危险啊。”

一个知道从哪个角度下刀、割多深能致死,仿佛连死亡都能染上严谨的美感的职业。

两人对饮了几杯76年份的香槟,不约而同选择跳过不谈。


聊了会儿天,四人很快便又来了胃口。解小花喊服务员上了最后几道时鲜菜,味道很好,又都是对口味的,最后基本都被吃了个干净。

见了面,吃过饭,解小花和齐老板早就买好了某电影首映的情侣座,约会去了。吴医生于是又坐上了张先生的车。

说实话,还挺高兴。




TBC

15 Apr 2018
 
评论(7)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