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儿童节礼物(下)

*

职业是小丑的学生瓶 x 爱神的使者邪,童话风小哭饼。

划重点:这篇文有个超甜后续的!!(看到这个热度我的心也很痛qaq

(上)          瓶邪文合集


儿童节礼物

*

不知是因为身为天使天性使然,还是单纯因为骨子里就有不少好动因子的缘故,自从张起灵带无邪一道出去买过一次菜之后,他便次次都缠着要跟去了。

这儿跑跑,那儿溜溜,那兴奋劲儿,和小区里的汪汪们一个样儿。区别在于狗狗好歹都早起,无邪却是要缠着张起灵一起睡到日晒三竿的。

张起灵拗不过他,自然答应。于是每回出门都觉得自己像个智障,一会儿对着空气说话,一会儿还在空气中扶一把……可看到非要让自己抱着才肯出门的某人一脸兴高采烈的模样,重话是一句都不会说了。

至于偶尔碰上的小区邻里那异样的眼神,更不在他的关心范围之内。

于是便只是轻叹一声,无奈又心甘:“你啊……就仗着只有我看得见你。”

无邪由他抱着,搂住张起灵的脖子笑得开怀。

可一到张起灵认真做事的时候,他倒也换了副面孔,再安静不过地坐在小马扎上,敞开大门晒暖暖的太阳。

等张起灵将午饭做好出了厨房,目之所及便是那少年,身子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下,白皙的指节摆弄着不知从哪儿摘回来的漂亮野花,随性又圣洁。

他知道,少年喜爱阳光,喜爱芳香,喜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而他喜欢少年。


*

无邪不用进食。张起灵起初就觉得这点很好,省得他再多花一笔买菜钱。

据无邪自己所说,爱使的身体状态全凭他们对象决定。对象喜欢,爱使就不会生病、不会疲惫;一旦对象不喜欢甚至厌恶他们,他们就会逐渐衰竭,直至任务终止,被迫返回神界。

张起灵故意没有纠正他就“对象”一词的错误用法,唇角微勾,下巴朝床边垃圾桶的方向扬了扬,里面都是那天无邪吃掉的小零食的包装袋。

“我看你天天贪睡的像只小猪,还以为是你故意挑食所以生病了。”

无邪气得当场变回了光团——两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这个上,以至于都没发现异样——当晚趁张起灵睡着,光团蹭了蹭张起灵的脸变回人形,然后往他的嘴唇上咬了一口,故意用牙齿磨了磨。

无·小猪·邪:“哼,让你嘲笑我!”说完,连张·人形抱枕起灵也不要了,自己团巴团巴被子抱着睡了。

直到均匀的呼吸声渐起,张起灵才睁开眼,努力将身体的变化给压了下去,盯着天花板一夜没睡。


>> May-五月

这天张起灵放学回到家之后,无邪问他:“张起灵,今天咱们回来的路上我看到好多人拿着玫瑰花啊,花店里也全是玫瑰……为什么呀?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吗?”

他想了想,回道:“5月14日,欧美流行的玫瑰情人节,人们会送各种颜色的玫瑰给喜欢的人。”

“各种颜色?”

“嗯,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寓意。”

做好晚饭从狭小的厨房里出来,张起灵这才发现无邪似乎不见了。

之前也有过他偷偷飘出去买零食的情况,所以张起灵也没太担心,只是特意将家门打开了一条缝,方便无邪回来。

无邪不能被人看见,所以买东西只能先将钱偷偷放到收银台上,再偷偷取走想要的东西,只要不被人类看到有东西凭空出现或者消失,那就没问题了。

等他吃完洗好碗筷,无邪也回来了,难得脸上有些扭捏,双手藏在身后,不知拿了什么宝贝。

他擦了擦手,“给我买了礼物?”

少年迅速点了点头。

他轻笑了下,“是什么?”

无邪眨巴着眼睛看向他,猛地将身后的东西推了出来,大声道:“送你的!”

一枝粉玫瑰。

他心跳如鼓,接过花束,尽量以平静的口吻问:“为什么买这个?”

无邪微红着脸摸了摸头发,“我在外面等了很久才听到店员介绍每种颜色所代表的含义……粉玫瑰有‘喜欢你灿烂的笑容’的意思,所以我才买这种颜色!”他的视线撞进张起灵的眼,真挚而专注,“虽然你还是很少笑,但你笑起来真的特别特别好看。”

他心绪复杂地揉了揉少年一如心性般柔软的短发,“我是说……为什么买玫瑰?”

这次无邪大胆了很多:“我喜欢你嘛!不是说今天是送喜欢的人玫瑰的节日么?”

“对,是送给喜欢的人玫瑰的节日。”他将人揽进怀中,珍重地吻了吻少年的头发,“想出去玩吗?夜里可能会有烟花。”


*

他们去了市里。

张起灵动用自己的积蓄请无邪去了家私人影院,无邪挑了部《小王子》,理由是它的剧照上有一朵很好看的玫瑰花。

看完之后他有些难过,问张起灵:“你不觉得玫瑰很可怜吗?小王子离开了他荒芜的星球,遇见了新的朋友,把玫瑰抛之脑后。可玫瑰却只能依靠他一个人啊。”

张起灵点头:“但他与玫瑰小姐之间只剩下疲累而没有太多感情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无法感到快乐,所以分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无邪往他怀里一钻:“可他们曾经是彼此的唯一啊。就算这样,也能忘记对方吗?”

“……一部分人是的。人类是忘性很大的动物,一旦不再喜爱,其中有些人便不再铭记。”

无邪有些不开心,张起灵索性带他离开了影院,牵着他的手来到了人民公园。

凑巧的是,他们刚到不出十分钟,还真的等到了烟火。无邪的注意力完全被天上的一朵朵烟花给吸引了过去,张起灵感受着手掌被握住的力量,仰起了头。

“如果你从我的世界消失,我应该会像某些电影里那样失去与你相关的记忆吧……”张起灵忽然开了口。

无邪起初没有听清,“嗯?”了一声。

张起灵松开了两人紧握着的手,注视着少年:“如果你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我一定会发现。哪怕我很可能要被抹去关于你的记忆,我也不会忘记你。”

他的身体,他的习惯,他的心脏。

都不会轻易因为一段记忆的缺失而遗忘他。


情人节的狂欢与烟火,人世间的喧嚣与美好,都在少年的眼中。

张起灵默默伸出手,将攥了很久的一小束花递给了少年,三朵红玫瑰。

“你在三月出现,所以未来的一生之中,我再难去体会其他月份的一切美与安宁,只为三月而活。”

只为你而活。

在他心房最不为人知的安静角落,荆棘遍地,风声萧瑟,周围有蔷薇与山茶,有高墙与泥泞,而他就是那朵唯一的玫瑰,干净纯良,在三月的暖风中绽放。


*

短短两三个月,无邪的身形已经抽条似的长了许多,看上去跟张起灵差不多大了,像是度过了一场按下快进的青春期。

五月下旬的某天,张起灵揣着他去了趟商场重新买衣服。他照着镜子,笑着问张起灵:“我很快就不再是小朋友了!别的小朋友都能过节日,你要不要考虑给我补过一次儿童节呀?”

张起灵很想回答他,五月十四日我就给你过了节了,还是更有意义的那种。但看着正一脸满足地给那四朵玫瑰喷水的少年,他到嘴边的话便又咽了回去。

于是张起灵便将自己揣摩许久的“礼物”付诸了行动,邀请无邪在六月一日的晚上八点去往马戏团这次儿童节表演所在的剧场。

“儿童节晚上八点我有一场单人的表演,我编的剧情。”

“真的吗?!不如先给我剧透一点?”无邪很替他高兴,抱着张起灵蹦蹦跳跳的,“话说……你是在邀请我去参加吗?”

张起灵的唇角十分轻微地挑了挑,“不能剧透,但的确是邀请。你会去么?”

“当然了!!你每次表演我都会想看的呀!”

张起灵不得不承认,这一刻他的心率过快,呼吸不稳。一想到他将要送出去的“礼物”,浑身都紧张得有些僵硬起来。

“……嗯,我等你。”


>> June-六月

六月一日。

无邪准时出现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坐到了张起灵为他预留的最佳观看位上。

其实马戏团的表演从七点就开始了,但张起灵的节目在八点。

七点五十九分,台上在刚才的互动节目中获得奖品的小朋友们被工作人员带去了后台领奖,灯光齐齐熄灭。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们团颇受期待的小丑‘天真’带来的节目——《独角戏》!”

无邪在黑暗中见到了那抹最为熟悉的身影,迈着从容淡定的步子走到舞台中央。他今天没有化妆,只穿了节目需要的服装,是那身无邪特别喜欢的黑白小丑服。

所有的灯光一霎汇聚在他的身上,人们欢呼,人们鼓掌,耀眼极了。

可他的小丑啊,掠过人群与欢呼,目光直直地落在了他脸上。

无邪只觉自己的心脏此刻滚烫而热烈——张起灵注视着他,缓缓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张起灵为了这个节目准备了非常久,演出的最终效果也很好。

一名天生面瘫却渴望成为拥有灿烂笑容的小丑的少年某天被传送到了一个怪诞的小国,微笑国。这个小国重视表情和肢体动作而不在意真实情绪,他希望能学会如何展露微笑,因此决定留在这里。

小丑身上穿着的是他精心制作的一套黑白色系的小丑服,可微笑国却向往彩色,讨厌黑白灰,于是便往他身上泼五彩的颜料,他的衣服变得乱七八糟;

小丑的面部肌肉僵硬,永远面无表情,可微笑国人人都以笑示人,认为整天板着脸的人内心阴沉,于是都不愿意与他交谈;

小丑将他的心脏掏出身体,捧在手里告诉人们他的真心,可微笑国最不在乎的便是真心,调皮的孩子将它夺走当球踢,冷漠的大人笑着踩过柔软的它。


剧烈的冲突与精细的道具将观众的喜感调动了起来,无邪可以听到人们欢愉的笑声和真心的赞赏。但他只是望着台上那个大男孩。

张起灵就像是故事里的小丑,他聪明坚韧,他礼貌温柔,他格格不入。


小丑拖着疲惫的身躯,磕磕碰碰地走在昏暗的小巷道里,绊倒在一个孩子的面前。刚捡回来的心又从手里跌了出去。

他抬起头。

小男孩歪了歪脑袋,将他的心脏捡起,两只小手轻轻擦了擦上面的泥尘,蹲下身又替他擦拭了额角的脏污。

他问:“是不是很疼呀?”

这时候,舞台上方有一面挂钟缓缓降下,厚重的钟声敲响。

指针转到了八点十七分,小丑的面前出现一道门——通往回到他原来世界的门。

他以不堪的姿势摔倒在地,又一脸错愕地对上小男孩的双眼,呆愣了好一会儿,接着爬了起来,走到那扇门前,缓缓地、郑重地,合上了它。

而后他回过头,对着那名双手捧着他的心脏的小男孩露出一个浅淡却发自真心的微笑。

“谢谢你。”


*

无邪知道,那三个字是张起灵想要对他说的话。

他也知道,自己已经教会了张起灵,什么是爱,如何去爱了。

因为在全场低声的抽泣之中,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身上散发出点点光芒,身后长出了洁白的羽翼,而周围的人却仿佛视而不见——他成功了,所以将要变回天使。

张起灵瞪大了双眼想要朝他走过来,他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

爱使的任务其实并非单纯的给予爱,而是教会任务对象如何去爱。一旦任务对象学会了爱,那么任务便认定完成,爱使也即将离开人间,回到神的身边。

再一次,他对张起灵灿烂一笑。

“再见。”



>>

4月1日

想送他一身小丑服作为生日礼物,三月五日这天就很好,这是他到来的日子,或许也是我获得重生的日子。


6月1日

我本想送他一份生日礼物


很久,他都没有再碰这本日记。



END

06 Jan 2019
 
评论(24)
 
热度(120)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