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不再归去
 
 

【瓶邪】吴医生绯闻记 40

-

特工瓶x医生邪,现代都市甜宠。

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爱,本章就是吴绯的完结章了,甜度百分百!全文最后一句跟吴绯01有很大联系,第一个发现的小可爱有奖√


>> 吴绯01-40正文


40       终点 

晚餐进行得很顺利。

再一次和那位颇有气质的女性相遇,吴医生反倒没有一路上那么紧张,起初多少还有些腼腆,但那也仅限于刚到那会儿、和白玛单独闲聊的头几分钟。之后,帅气迷人的张先生便走到了二人面前,一手虚扶着他母亲的腰,一手牵着他媳妇儿的手,一起进入了早早预定好的包间里头。

用胖子的话说,乍一看只以为是个面瘫,稍微跟老张熟一点的就看得出,这人今晚整张脸上就写了四个大字:人生赢家。

吴邪起初的确猜到了,可能今晚饭桌上还会有齐先生跟胖子二人出现,但他没料到的是,解雨臣居然也已经坐在了包间里,三人静候着正主们的到来。

他跟解雨臣交换了个眼神,双方心里突然就都多了分底气——第一次见婆婆,两个人总比一人强……

不过白玛还是和吴邪记忆中的模样相差不大,说话温柔,眼中含笑,谈吐举止都很让人舒服。吴邪就不用说了,本就容易讨长辈的喜欢;解雨臣向来是个人精,只有他不想搭理,没有他哄不好的,白玛是让他觉得久违的挺想要亲近的长辈,几句话下来,三人便可以用“相谈甚欢”来形容了。

“当初小邪救了我一命,本该早点道谢的,可惜那时候时机不凑巧。”白玛柔声道,“现在看来我们还是很有缘的。”

解雨臣倒是诧异了一下,“原来吴邪在尼斯救的那位女士,就是伯母么?”

“对呀。”白玛轻笑一声,“你也觉得太巧了是不是?我清醒过来之后还特意叮嘱过我儿子,虽然他有那个能力找到救命恩人的资料,但为了道声谢而侵犯他人隐私可不是好事。结果没想到他们后来还真的又见面了。”

胖子插了句:“干妈,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白玛握着吴邪的手轻拍了两下,“对,可不就是么。我还真没想过我儿子能找到这么可爱的小媳妇儿。”

吴邪不禁夸,一边是白玛的温声软语,一边是张先生滚烫的呼吸,耳朵红得发烫。

解雨臣原本还笑他面皮薄,结果等到黑瞎子一改吊儿郎当的样子跟白玛介绍他的“可爱小媳妇儿”,脸破天荒红了一回,被吴邪悄咪咪偷拍了张照片,收到齐先生“善意の注视”之后赶紧私发了过去。

结果他身边的男人又不开心了,手掌心撩蹭着吴医生敏感的侧腰,惹得他赶紧将偷拍照给删了,反握住张先生作乱的手嘟哝:“好啦……妈看着呢!”

结果被张先生当中亲了亲,“啵”的一声,害他差点没忍住直接跳起来跑出门外。

“张起灵!干嘛的呢!”

吴医生还没来得及问清楚这人怎么突然发情,就听邻座齐先生揽着解雨臣的肩问他:“吴邪都改口了,媳妇儿你要不也随一声?”

当是随份子钱吗?你一份我也跟一份?解雨臣狠狠瞪了他一眼,却还是看向白玛,规规矩矩喊了声“妈”。

“诶,都是乖孩子。”白玛看在眼里,笑意渐浓。

吴医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顺嘴改了个口,“你妈看着呢”少了个“你”,瞬间一句话都变了味。

还是只单身狗的胖子独自喝酒吃菜:“………”

行吧,兄弟今晚怕是本不该来。

 

吴医生后来还是辞职了。

宁老医生离职过后再也没能回得来,“小宁医生”毫不意外也离开了儿科,转眼吴医生反倒变成了资历最老的那一位。

说到底在医院里,尽管凭年龄辨认能力往往也有必要,但更多的还是靠个人履历。随后被调去儿科的两位医生其中有一名已然中年,却还是把吴医生看作前辈,于是新任主任的吴医生身上的担子也一下就重了许多,开会、加班、研讨,忙得不行。

并非受不住这样的压力,比起心外科,儿科再忙也大多只是小毛小病。

吴医生承认,是他私心作祟,不向往济世救人、医者仁心,就只想着能在张先生偶有休假的时候,自己能在家里迎接他回来,腻歪几天,为他做一桌子他爱吃的饭菜,和他做最亲密的情事。

跟张先生提出辞职的想法时,吴医生没好意思把这么煽情的话原封不动说出来,而张先生总是无条件支持他的,也没多问,反正他的工资也足够把吴医生养得好好的,因此这事儿就基本定了下来。

春节年假前,吴医生的离职单被批了下来,正式失业。白玛年前就已经出国回了研究所,剩下两对夫夫和胖子,外加一个霍秀秀,几人除夕当天聚在一块儿吃了顿午饭,而后各回各本家吃年夜饭。

张先生和吴医生带着君老先生和小然爷俩去了趟野生动物园,又吃了顿大餐。

小然的病情好了不少,虽然注定没有办法再用自己的双腿站起来,但他显然不再会因为自己身体的不便而感到自卑。

有张先生在,小然甚至还有幸跟成年长颈鹿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爷爷,吴邪哥哥,长颈鹿的眼睫毛好长好密!太好看了!”小然被张先生高高举起,手里还挥舞着嫩叶,一脸的兴奋。

吴邪和君老先生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笑。

到晚上,两人回了趟吴家旧居,在父母的龛前拜了拜,最后才回家,陪不不、闹闹一起跨新年。

张起灵久违地更新了渣浪动态,在上面发了个直播地址,与抱在怀里的吴邪手牵手看春节联欢晚会。到了十一点半多直播开始,两人虽然没露脸,但光听声音也能辨认出是谁。吴邪给大家秀了秀长大了一圈的闺女不不,又介绍了一下新成员闹闹。

“闹闹虽然叫闹闹,但其实是个非常乖巧的男孩子,而且随他爹,是个小绅士,不不再怎么欺负它也不会生气。”吴邪修长的手指撩起不不的一只肉爪,“你说对不对呀,不不小公主?”

前面给大家介绍过,不不最喜欢的动画电影排行榜,第一是狮子王,第三是白雪公主,第二就是小公主现在正专心致志地看的——疯狂动物城。

“喵!”

看电影被打扰的不不有点不开心,于是一爪子拍向了她的吴爸爸,身旁安静蹲坐着的闹闹的脑袋。

出气筒·闹不为所动,好脾气地用大脑袋蹭了蹭妹妹的小脑袋。

不不良心发现,视线从电视机屏幕上移开,在闹闹的肚皮上也轻蹭了一下。

弹幕一水儿的“好萌好萌”,吴邪笑得很欢,跟观众们解释了一句:“不不刚才是闹小脾气,现在这就是翻片儿了的意思,估计过会儿他们又要抱一块看电影了。”

吴邪真没猜错,不出三分钟不不扭了扭身子,闹闹立马在沙发上躺平卧倒,露出柔软温暖的腹部,不不相当配合地往后一倒,窝成了一团。

吴邪又笑个不停,跟还在厨房切水果的张先生说道:“张先生你快过来看,不不又躺闹闹肚子上了。”

张先生凑巧端着盘子过来,在他的耳边落下一吻,“嗯,看到了。你要不要?”

吴邪一开始还以为张先生是问他要不要吃水果,秒回:“要要要!”结果手还没碰到叉子,整个人就被张先生拦腰抱了起来,坐到了他的腿上。

“……”吴邪咽了咽口水,“我都多大人了,这么坐跟小孩子似的,太羞耻了,快放我下来……”

张先生叼住了他的唇瓣,二话不说先把人给吻晕乎了。

十分钟后,“吃苹果还是樱桃?”

“……苹,苹果。”

“张嘴。”

嘴刚张开——“唔呜……!”

弹幕整整齐齐:大家新年好,我磕的CP是真的。

 

年初三,吴邪跟解雨臣霍秀秀聚了一次。

秀秀:“哥,我怎么听说你年前辞职了?是工作不顺心吗?”

吴邪摸摸鼻头,“刚想跟你们说这件事。没有,新来的医生人都还不错,工作也顺利,是我的个人原因。”

解雨臣撩起眼皮,“怎么,想换工作了?”

“也可以这么说吧……”吴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想换个能尽量多待在家里的,这样每次张先生回到家,我能第一时间见到他,他的休息时间我也不会忙于工作而不能陪他。”

秀秀故作夸张地“哇”了一声,“秀了本秀秀一脸。”

吴邪眨眨眼:“他每次为了配合我的工作总会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回来,我也想为了他做点改变。他的职业本来就危险嘛,所以我还是希望自己以后能尽量给他减轻负担。到时候,我就在家带不不和闹闹,他就在外面安心做任务,等他回到家,不管什么时候,一开门我都能站在门口迎接他,给他一个拥抱,为他热一顿饭……”说着他实在有点害羞,声音低了不少,“然后洗澡睡觉什么的……你们懂的……”

秀秀越听越抓狂:“你们这帮狗男男!我不懂!我什么都不懂!”

对于吴邪而言,事业对他来说可大可小,只要是他喜欢的,他都愿意花心思去做好,所以解雨臣不会担心他不当医生就会怎么怎么样。他最缺的是安全感,既然张起灵给了他最渴望的安定,那么为了他的张先生,吴邪也可以放弃别人眼中值得自傲的一切。

他难得没有调侃吴邪,反而挑眉对霍秀秀说:“哦?我倒是基本能懂,我家那个傻逼每次出任务前都要做一大锅的青椒炒饭,好像生怕我饿死。”

秀秀:“………”

解雨臣还没说完:“至于回到家,洗完澡躺床上干点什么,你看了这么多年小黄文,总该知道故事梗概了。”

吴邪还搭腔:“小黄漫也不少了吧。”

秀秀怒气冲冲地竖了两个中指。

吴邪知道他这两个青梅竹马一定会尊重他的决定,秀秀虽然气这两人故意秀恩爱,但最后还给吴邪出了个主意。

“哥你家有萌宝,现在萌宠视频博主本来就很赚钱,你和起灵哥还有粉丝基础,这就已经可以作为一个选择啦。而且你还有心外科和儿科的工作经验,为什么不直接在网上分享跟你的专长相关的医学知识呢?疾病预防啊、急救知识之类的,直播和视频投稿都挺好嘛。”

“!!!”吴邪意外道:“秀秀你也太聪明了吧?”

秀秀骄傲地扬了扬脖子,“那是~”

解雨臣:“所以说她是凭本身单身到现在。”

吴邪:“很有道理,我信了。”

秀秀:“……”绝交吧。

 

天真大大的网红医生事业很成功。他偶尔心血来潮还是会陪解雨臣参加漫展,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回归他“吴医生”的身份,认真在镜头前分享每一个容易学会的或者非常有用的预防急救小知识。虽然脱下了白大褂,但他明显感觉到自己更热爱这项职业了。

张先生依旧做着最危险的工作,他不再赶时间急着回家,也比过去更加惜命。他的偏执渐渐好转,气场也不逐渐化开了冰冷。自己勤于锻炼的同时,他也生平第一次有了带某个人健身的念头。偶尔在健身房里做俯卧撑,奖励便是身下害羞的小媳妇儿,做满二十个就能咬上一口,甜甜软软,美味可口;如果是练单杠,小媳妇儿就会有点紧张地坐在单杠上,每做一个就能得到一次香软的亲亲。

不不和闹闹健康长大,在差点转行成了兽医的吴爸爸的精心照料下,每天开开心心,日子安稳。

夜里,吴医生在沉沉睡去前听到他家张先生的低语:

 

“吴邪……好吃。”



—全文完—

08 Feb 2019
 
评论(24)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不苏 | Powered by LOFTER